篩選

人咧? 《運動畫刊》新一期封面空蕩蕩

作者:王啟恩 ‧ 2020年03月26日 12:17
《運動畫刊》4月號封面。(官方推特)
《運動畫刊》4月號封面。(官方推特)
自1954年8月16日創刊號以來,65年的老牌雜誌《運動畫刊》極罕見地在封面完全沒有出現任何人物,也沒有任何標題,空蕩蕩的場館照片說明了一切。

《運動畫刊》創意總監Stephen Skalocky負責決定4月號的封面照片,不放任何文字,只有櫛比鱗次藍色座位,呈現全球體育選手與運動迷的空虛與無奈。

在猶他爵士球員Rudy Gobert於3月12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幾乎全球所有大型運動賽事都停擺,《運動畫刊》原本要出刊的4月號雜誌也在最後一刻緊急修改,撤掉NBA季後賽的分析,改放入肺炎疫情主題,並利用充滿衝擊性的封面照片為歷史留下紀錄。

「你該怎麼預期接下來兩週每分每秒都在改變的局勢?」雜誌主編Stephen Cannella説。「在任何情況下,對於每月發行的雜誌來說都是一項挑戰,全球體壇可是瞬息萬變的。」Cannella也坦言,在奧運延期、運動賽事停擺的情況下,對於需要新聞故事的體育媒體是一項艱難的挑戰。

Cannella説:「雖然是體育媒體,但《運動畫刊》不只報導賽事,我們是說故事的人,而讀者們享受各式各樣的故事。」

《運動畫刊》也藉這個機會,推出專門談論疫情與體壇的隨選廣播節目(podcast),用不同的方式來說故事,同時也補足雜誌不夠即時的劣勢,用新的媒體管道和讀者保持密切交流。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