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湖人尋求西區稱霸 2021至22年NBA太平洋組前瞻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10月17日 16:46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西區太平洋組,洛杉磯湖人儘管在季前賽6戰全敗,仍被看好會是西區戰績最佳的球隊,鳳凰城太陽維持去年拼進總冠軍戰的基本陣容,還有Stephen Curry帶領的金州勇士、期待Kawhi Leonard復出的洛杉磯快艇,是相對較強的一組。


金州勇士

一般來說,勇士隊在戰力相對堅強的太平洋組應該是在中段班的位置,但從季前賽表現看來或許不只如此,22歲的Jordan Poole展現天分,成為球隊4戰全勝的關鍵,本季或許會是整個西區進步最神速的選手,一旦Klay Thompson重回戰場,連同Stephen Curry,三射手齊發,可望打出全新節奏。

Curry當然還是頭號指標性人物,勇士的戰績還是得看他的出賽數,畢竟Curry也已經34歲了,Draymond Green與準備復出的Thompson也得注意健康風險。但值得一提的是,季前賽中,輪替組的Otto Porter Jr.、Nemanja Bjelica和Andre Iguodala展現了進攻的流暢度,也能給對手不小的防守壓力,新賽季多了些期待。


洛杉磯湖人

LeBron James和Anthony Davis原本就是整個NBA數一數二的二人組,休季期間又追加了Russell Westbrook,全新的「三巨頭」馬上衝擊整個西區勢力分佈,湖人馬上成為季後賽頭號種子的大熱門。

但收集球星的行為,總是不太容易反應在實績上,湖人的外圍防守本來就是弱點,季前賽6戰全敗的表現中看得出要操出全新純熟的陣型還早得很,Westbrook一下子無法融入,馬上就有季中可能被交易的傳言,傷兵頻傳更是個嚴重問題。

但無論如何,湖人星度還是十分足夠,37歲老將Carmelo Anthony上季在替補席上發揮得不錯,資深射手Wayne Ellington拉傷待重新評估,小將Talen Horton-Tucker動手術修復右手拇指韌帶撕裂傷大約要缺席一個月,只要能縮短開季後的適應期和傷兵潮,搶下頭號種子還是有機會。


洛杉磯快艇

頭號球星Kawhi Leonard在季後賽受傷,7月中動了右膝前十字韌帶手術,新賽季沒人能保證他幾時可以回歸,各家媒體的戰力排名,自然大幅下滑,想多少彌補Leonard的缺口,球隊二哥Paul George可能得打出MVP等級的賽季,壓力相對就大得多。

但至少快艇在休季時與Reggie Jackson、Nicolas Batum續約,並執行Serge Ibaka合約,保留打進西區決賽的基礎戰力,日前又傳出與小前鋒Terance Mann續約兩年。而在Leonard開刀後,快艇與他簽下4年1.76億美元合約絕對是一劑強心針,這代表即使快艇戰績不盡理想,但只要明天夏天前Leonard能歸隊且有正常發揮,還是有能力衝擊總冠軍。


鳳凰城太陽

太陽隊或許整個西區陣容變化幅度最小的球隊之一,開季毫無疑問地會主打拼進總冠軍戰的模式,由兩大控衛Chris Paul、Devin Booker與23歲年輕中鋒Deandre Ayton搭成的鐵三角,將衝擊新球季的戰局,好消息是相對於幾支強權傷兵頻傳,太陽在這方面算是沒什麼大問題。

休假期間簽下的替補中鋒JaVale McGee和板凳射手Landry Shamet,暫時看起來能發揮的應該有限,除了能拆擋又有強大的籃下戰鬥力的Ayton會吃掉很多上場時間外,另一外年輕的小前鋒Mikal Bridges被看好有機會打出突破的生涯年,有了Ayton和Bridges,CP3與Booker的壓力才能解套。至於能否在這組壓過湖人,36歲的Paul可能得證明自己不受年齡的影響。


沙加緬度國王

即使在季前賽連克太陽、快艇、拓荒者和湖人,但國王隊的重建之路似乎仍看不到盡頭,雖然有了附加賽之後,讓他們打進季後賽的機會稍微多了一點點,但這支連續15季止步於季賽的球隊,仍被視為西區墊底的「熱門」隊伍。

但至少近期表現看得出球隊重生的活力,主控攻勢的De'Aaron Fox能憑空創造快攻機會,這讓得分後衛Tyrese Haliburton的威脅性更大,兩人甚至都可以打兩個位置,小前鋒Harrison Barnes能夠定點投籃,近距離進攻,還有不錯的傳球能力,Richaun Holmes也有相當不錯的禁區威力,西區季後賽名額或許還不太容易輪得到他們,但附加賽機會至少還是得拼一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