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籃網、76人「內亂」仍被看好 2021至22年NBA大西洋組前瞻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10月18日 16:39
Kevin Durant(左)與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Kevin Durant(左)與James Harden。(達志影像資料照)

布魯克林籃網Kyrie Irving拒打疫苗、費城76人Ben Simmons要求被交易,讓大西洋組在休季期間熱鬧許多,但籃網與76人仍然很有希望以高順位佔掉西區兩個季後賽名額,只是波士頓塞爾提克與紐約尼克都有機會創造出一個突破的球季,值得觀察。

 

波士頓塞爾提克

塞爾提克去年因COVID-19疫情所造成的球員缺賽就多達170場次,高居全NBA之冠,這個問題在今年疫情趨緩之下,應該會有好轉,但幾位長人像是Al Horford、Robert Williams、Juan Hernangómez都有「精彩」的傷病史,主將缺場多的狀況還是可能發生。

可望帶領綠衫軍重回榮耀的,毫無疑問地會是23歲前鋒Jayson Tatum,自從他在2017年選秀首輪第3順位被挑中後,年年都有進步,並且已經在牽動著整支球隊,但他個人單打實力驚人,串聯上仍有進步空間,反而另一位年輕的Jaylen Brown更像是投籃創造者,這兩位最被看好的「star wings」是否能真正串聯在一起,關係著塞爾提克進季後賽的種子順位。


布魯克林籃網

如果Kyrie Irving能打,籃網被公認為全大聯盟最強的球隊,但即使Irving恐怕得因拒打COVID-19疫苗而缺陣,籃網的評價似乎也沒減損太多,Kevin Durant與James Harden兩位年度MVP等級的球星,有能力搞定一切。

事實上,KD、Harden與Irving去年也只不過合體8場比賽,但即使3人多少都有傷病問題,籃網仍組織了整個NBA最有效率的攻擊模式,幾乎可以忽略低於聯盟平均水準的防守能力。也因為去年團隊已經磨合出紮實的進攻火網,Nicolas Claxton、Bruce Brown和Blake Griffin都因此而得到升級,還有Joe Harris高達47.5%的驚人三分球命中率,就算少了Irving,還是東區最被看好的球隊。


紐約尼克

尼克去年能在不被看好之下重返季後賽,關鍵在於Julius Randle的異軍突起,Tom Thibodeau因此成為年度最佳教練,休季期間讓資深控衛Kemba Walker返鄉效力,又補強了帶領法國隊打進東京奧運金牌戰的Evan Fournier,尼克逐漸走向重返榮耀之路。

可以想見的,尼克將走進Randle時代,上季取得東區第4種子,但球隊並未躁進,就是針對需要的部分來補強,並維持成功的基礎陣容。31歲的Walker雖然有讓人擔心的傷病史,但一般認為他對於缺少有力控衛的尼克來說,絕對是升級要素,Fournier則將是Randle有力幫手。當然,上季中加盟後馬上帶來化學效應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在先發或板凳兩種角色下,就更有彈性了。


費城 76 人

Ben Simmons總算歸隊練球了,但他要求被交易而拒練在近兩個月來成了76人的最大夢魘,對整個NBA來說更是一件歹戲拖棚的事,雖然在Joel Embiid與Andre Drummond的最強5號位組合下,要打進季後賽的機會還是很大,但Simmons幾時能夠調整到位,以及與隊友相處的狀況,還是會影響76人的季後賽「高度」。

76人的最大支柱自然是Embiid,他在內線高水準的攻守均衡能力,攻怕只有Giannis Antetokounmpo能夠比擬,除此之外,外圍三大主力Seth Curry、Tobias Harris和Danny Green應該都能維持一定水準。整體關鍵仍在Ben Simmons,雖然上季他狀況多多,但在進攻傳導的功能上,要複製他的效應並不容易。


多倫多暴龍

休季期間的大幅異動,暴龍難免給人打掉重練的印象,但從隊型來看,他們並非沒有拼進季後賽的機會,至少在防守上有著許多強隊所沒有的厚實度,甚至是從上季明星賽至近期季前賽場均攻下大約20分的OG Anunoby,本身就是一位多才多藝的防守者。

暴龍少了Kyle Lowry是一大利空,與Lowry同樣已經35歲的Goran Dragic,勢必得靠著經驗來彌補Lowry所留下的擋拆空白,而Dragic也讓人看得出有靠著三分球來彌補年齡增長所下滑的部分,在2019年奪冠替補席做出貢獻的新一代砍將Fred VanVleet得觀察新一季能將自己提升到什麼程度。比較可惜的是,大前鋒Pascal Siakam開季可能得休一個月,板凳深度也不是很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