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01130 TSNA體育週報》「世紀球王」Diego Maradona辭世 軟銀鷹完成4連霸

作者:編輯部 ‧ 2020年11月30日 20:11
《20201130 TSNA體育週報》「世紀球王」Diego Maradona辭世 軟銀鷹完成4連霸。(影音封面)

有「世紀球王」之稱的阿根廷傳奇球星Diego Maradona,26日傳出在家中心臟病發辭世,享壽60歲,噩耗傳出時阿根廷政府隨即宣佈舉國哀悼3天,並在總統府外舉行遺體告別式,當地民眾排起長長人龍,一同送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最後一程。

日本職棒軟銀鷹25日靠著柳田悠岐、甲斐拓也相繼開轟,加上牛棚投手群順利守成,成功直落4擊敗讀賣巨人,完成4連霸。其中,今年才24歲的栗原陵矢,雖然後2戰都沒有安打演出,但在系列賽累積14打數7安打,打擊率高達0.500,且有4分打點,拿下今年FMVP。

統一獅投手王鏡銘日前曾在臉書粉絲團質疑「聯盟規章當兒戲」,不過當天隨即刪文,並在25日透過經紀公司聲明,在聯盟重新對規章解釋後,已撤回FA申請,也對聯盟、球團、及相關同業者困擾一事感到抱歉。針對聯盟滾動式重新解讀FA規章,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也發文指出,今年多次行文聯盟,都未獲得回應,要求聯盟應正視問題,與工會一同修正攸關勞資權益的規章。

味全龍第2次擴編選秀結果在27日出爐,分別是中信兄弟吳東融、統一獅左投王玉譜、富邦悍將野手陳品捷以及樂天桃猿捕手劉時豪,其中以今年最佳二壘手得主吳東融最受矚目,明年球季將改披龍袍的吳東融在個人粉絲專頁感謝兄弟球團的照顧,同時也謝謝味全球團對他的青睞。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29日迎來冠軍戰,平鎮高中先發投手陳志杰主投8.2局無失分,除了獲選最有價值球員外,也助隊以6比0擊敗穀保家商,奪下本屆黑豹旗冠軍,成功拿下2連霸,同時也是隊史第5冠。本戰穀保家商先發投手林昱珉主投6.2局失4分吞下敗投,他不甘心表示將目標放在木棒聯賽,並且要將加倍奉還。

新竹攻城獅洋將朱利安・雷特(Julian Wright)28日傍晚抵達台灣,總經理高景炎認為,Wright過去在NBA時期以勁爆體能為他的招牌,常在禁區給予對手重擊,就如同打雷一般,所以為他取了雷特的中文名。

28日台銀籃球隊替元老級球員陳順詳舉行退休儀式,成為2014年簡明富後的第1人,球團也將他的6號球衣高掛球場。陳順詳在SBL出賽347場、共拿下4340分,成為繼田壘、呂政儒、周士淵後,SBL史上第4位達成4000分的球員,如今要退休的他也提到「快抵達球場才有要離開球場的感覺。」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第1階段預賽在28日落幕了,其中進場人數衝破新高,7天賽事共吸引超過3萬5千名觀眾進場支持,相較於上季成長了近5成。對此主場球隊最有感,輔大隊長魏嘉豪直言,自己從大一打到大三,今年觀眾進場的踴躍度,更超乎自己的預期。

統一獅31歲投手林煜清30日遭到球團釋出,這也是他繼2017年中信兄弟、2019年富邦悍將後生涯第3度被釋出。2018年選秀第3指名的富邦悍將投手陳冠傑,同日也遭球團釋出,陳冠傑3年來僅在一軍出賽3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