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01221 TSNA體育週報》新職籃P.LEAGUE+ 盛大開幕 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2021年6月開戰

作者:編輯部 ‧ 2020年12月21日 14:28
《20201221 TSNA體育週報》新職籃P.LEAGUE+ 盛大開幕 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2021年6月開戰。(影音封面)

SBL球團委員會14日發表聲明,SBL所屬球員、及未經選秀制度與球團同意即違規跳槽其他聯盟者,將處以最高3年禁賽。P.LEAGUE+執行長陳建州表示,能理解九太沈會承董事長的出發點,「他可能是為了維護SBL權益,出發是良善的,但絕對沒有惡意挖角。」

中信兄弟球團15日宣佈,已經和教練王建民及洋投德保拉(José De Paula)完成續約,2人將繼續為中信兄弟效力,除了德保拉與提前續約的萊福力(Mitch Lively),和原有的洋將也在洽談新合約當中。另外富邦悍將17日宣布與邦威(Manny Bañuelos)完成簽約成為繼複數年約的索沙(Henry Sosa)、羅力(Mike Loree)後,明年球季首位與悍將簽約的外援投手。

樂天桃猿今年在FA(自由球員)市場簽下左投賴鴻誠,18日舉行加盟記者會,雙方確定簽下2年合約,包含首年的38萬及次年的41萬,樂天桃猿共同總經理劉玠廷表示,透過補強補足欠缺之處,希望能夠找回過往的榮耀。

2020東京奧運因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舉行,其中原定在4月開打的棒球6搶1資格賽一再延期,17日中華棒協發出聲明,將於明年6月16日開打。目前東奧棒球項目已經有日本、韓國、以色列和墨西哥等4隊取得資格權,6搶1資格賽則是有中華隊、澳洲、中國、荷蘭4隊,另外2隊是美洲區資格賽的2、3名球隊。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經過媒體推薦、初選會議,6大獎項共計評選出25組選手及團隊入圍,並獲頒傑出獎,18日進行頒獎典禮,最佳男運動員及最佳女運動員,分別由王冠閎和陳念琴獲獎,最佳教練獎則是由「洪總」洪一中獲得。

眾所矚目的新聯盟P.LEAGUE+,19日於彰化體育館盛大開幕,此役共吸引5881名球迷進場支持(滿場6066人),進場率高達9成,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忍不住激動情緒,淚崩感謝到場支持的球迷。

P.LEAGUE+歷史性的第一球是由台新夢想家楊敬敏寫下紀錄,除此之外他全場飆進5記3分彈、攻下30分。處於落後的富邦勇士,靠著「野獸」林志傑連續2記3分彈,將比數超前,最後以89比86力退台新夢想家,拿下P.LEAGUE+歷史性首勝,賽後「許總」許晉哲大讚,這就是球星價值。

桃園領航猿20日在P.LEAGUE+首戰,面對台新夢想家派出「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先發上陣,這也是他首度以台灣人身份,在職業賽場上出賽。此役上場28分鐘表現不俗,繳出「雙10」11分、14籃板的成績單,另外還有4次阻攻,還2度上演暴扣,宣告「新台灣人」正式回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