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譚傑龍賞陳范柏彥3鍋 能仁帶走最終勝利

作者: ‧ 2017年12月22日 21:58
譚傑龍(持球者)。(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譚傑龍(持球者)。(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今天(22日)能仁家商對決泰山高中,場上焦點幾乎都在雙方中鋒譚傑龍與陳范柏彥的對決。譚傑龍雖在第4節賞給陳范柏彥3記火鍋,但最終由能仁以82比76帶走勝利。

這場比賽能仁多數時間維持著約莫2顆球的領先,面對對手的緊追不捨,能仁「面具俠」丁冠皓在第4節末段連續砍進3記3分球,助球隊把領先拉開至80比73領先;泰山譚傑龍這一節不但有飆進外線的紀錄,更連續賞給陳范柏彥火鍋,雙方戰得十分火熱。

終場前40秒,陳范柏彥面對譚傑龍的防守,毫無畏懼嘗試雙手扣籃,但有身高優勢的譚傑龍不留情面地蓋了陳范柏彥第3次阻攻;陳范柏彥起身後,無奈地對著自家板凳席比了「3」的手勢。泰山反攻未果,最終以6分之差輸球。比賽結束後,陳范柏彥與譚傑龍英雄惜英雄地擁抱聊天。

能仁教練林正明表示:「賽前曾提醒過陳范柏彥,還是要專注在球隊,不要太在意跟譚傑龍跟對決。」至於2人對位的表現,林正明則同時給予讚賞,「2個人的拚鬥精神都很棒!相互競爭是好事,可以互相學習、越來越進步。」

陳范柏彥第4節面對譚傑龍連續挨2鍋,終場前面對同1位防守者仍勇敢嘗試灌籃,「不是針對譚傑龍!不管面對誰,我都很想嘗試這樣的進攻動作、挑戰籃框。」他說。

至於2人賽後的交談,陳范柏彥笑說:「因為第一節我打到他的臉2次,所以賽後好好跟他道個歉。」

被打臉的譚傑龍則解釋:「我防守時習慣蹲很低、貼很近,其實不只陳范柏彥打到我的臉,我很常被對手的手肘敲到臉;不過這沒關係,打球難免嘛!」

而賞給陳范柏彥的3記麻辣鍋,譚傑龍則表示:「不是故意對他煽火鍋,因為能仁都把進攻機會做給他,我知道我補防來得及就一定能蓋到,才會有這3次封阻。」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