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抨擊1年規則 SVG:NCAA是最差勁組織

作者: ‧ 2018年02月26日 12:23
Stan Van Gundy。(達志影像資料照)
Stan Van Gundy。(達志影像資料照)
近日有關高中畢業球員得等至少1年或上過大學1年才能參加NBA選秀的規定再度成為話題,勇士球星Kevin Durant表示這些年輕球員應該要有自主權,而活塞總教練Stan Van Gundy今天(26日)更稱NCAA是最差勁的體育組織之一。

「one-and-done rule」規則是2005年由前任NBA主席David Stern主導下納入勞資協議中,其規定是高中畢業球員得至少上過1年大學,或者畢業1年後才能參加NBA選秀。規則精神是希望讓高中球員有更成熟的心智與球技,同時也盡量避免某些高位選秀的高中好手進入聯盟後迅速黯淡的情況,再者,如果高中畢業好手都直接進入NBA,NCAA也擔心會影響到自身比賽的可看性。

而在此規則下就有人開始鑽漏洞,有不少現在聯盟的名將,當初就是在NCAA「打工」1年,又或者有人會去別的國家打1年的職業籃球賺錢,甚至美國聯邦調查局還查出一些現役或退役球員涉入NCAA幾個學校的招募醜聞中,

Van Gundy不僅反對這規則,也認為這是1種種族歧視,「NCAA是體壇中最差勁的組織之一、也可能是最糟糕的,他們完全不在乎運動員,那些反對高中畢業球員進入NBA的人有許多理由,但我認為許多是種族歧視,我從沒聽說有人對那些高中畢業生去打小聯盟棒球或冰球有任何意見,他們賺的錢不多,而且他們主要都是白人的孩子,沒人會有意見。」

「但突然間,你對那些高中畢業後想進入NBA打球,能賺進數百萬美元的黑人孩子說這是糟糕的決定?而對那些跳過大學去小聯盟打球、每個月賺800美元的人說這是好的決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Van Gundy說道。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