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8世界盃足球賽專題-十大球星點將錄

作者: ‧ 2018年06月12日 15:17
Cristiano Ronaldo生涯拿下多項獎項,個人成就不斐。(達志影像資料照)
Cristiano Ronaldo生涯拿下多項獎項,個人成就不斐。(達志影像資料照)

Cristiano Ronaldo
國家隊:葡萄牙
位置:前鋒
俱樂部:皇家馬德里。
無與倫比的完美球王。男神般的俊秀臉龐、還有希臘神像般的精壯體魄,常會讓人忘記Cristiano Ronaldo的實際年齡已屆三十三歲。由於異於常人的執著和近乎嚴苛的自律,即使年逾而立,速度、爆發力、彈跳力等身體素質一樣不缺。射門、頭槌、盤球、定位球、進球嗅覺等技巧樣樣出眾,意志力、球商也都屬頂級的C羅,可說是優秀足球員的完成體。
個人成就無人能及,五屆金球獎得主,英超金靴、西甲金靴、歐洲金靴,歐冠史上最多進球等紀錄琳瑯滿目。但C羅不僅個人成就斐然,他也能將榮譽帶給團隊,三次英超冠軍(曼聯)、兩座西甲冠軍(皇家馬德里),更在今年達成史無前例的歐冠三連霸(皇馬)。C羅也終於在2016年一償宿願,幫助葡萄牙勇奪歐洲盃,而如今,他即將率領祖國奮力出擊世界盃,為球王的完美生涯,拚上最後一塊拼圖。

阿根廷隊長Lionel Messi。(達志影像資料照)

Lionel Messi
國家隊:阿根廷
位置:前鋒
俱樂部:巴塞隆納。
一生只鍾情巴塞隆納的專情球神。爆發力和敏捷性讓他擁有犀利無比的個人突破能力,不高大但身體柔韌,擁有無人能及的腳法與球感、以及出色的傳球意識,定位球與進球能力更是當世罕有。與C羅同樣手握五座金球獎,此外也拿過五次西甲金靴、四次助攻王,史上最多的五次歐洲金靴,在巴塞隆納他也奪得了九座西甲、六次國王盃、四次歐冠。
但早已被譽為「馬拉度納二世」的他,相較起前輩,總是無法為摯愛的祖國阿根廷增添更多榮耀,世青賽冠軍、奧運冠軍早已是過往,2014年世界盃,以及2015、16年美洲盃,連續三次大賽屈居亞軍更是徹底傷透小跳蚤的心,甚至一度因此宣布自國家隊退役。但在多方挽留下,他決意再度奮起,以一己之力解救阿根廷在世界盃資格賽的大危機,並在最後一輪大演帽子戲法擊敗厄瓜多晉級會內賽。在此次世界盃,可能是Messi國家隊生涯的最後一擊,率領阿根廷再次衝擊世界冠軍,一償宿願。

Neymar傷癒復出狀況良好。(達志影像資料照)

Neymar
國家隊:巴西

位置:前鋒
俱樂部:巴黎聖日耳曼。
巴西至寶,除了C羅、Messi絕代雙驕之外的天下第三人。2014年,技巧華麗、在場上也能帶領球隊迎向勝利的Neymar,在家鄉巴西舉辦的世界盃表現精湛,卻在八強戰面對哥倫比亞時脊椎骨裂受傷,讓森巴軍團頓失重心,間接導致準決賽慘敗給德國。
四年來,Neymar更加成長、茁壯,在2015年和Lionel Messi、Luis Alberto Suárez組成「MSN連線」,幫助巴塞隆納奪下西甲、國王盃、歐冠三冠王,也領軍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金牌。2017年8月,他更以史上最高2.22億歐元轉會費單飛巴黎聖日耳曼、展現奪取金球獎的雄心。俄羅斯世界盃,Neymar野心勃勃地率領足球王國捲土重來,雖然他在二月底受傷,但傷癒復出狀態良好,若Neymar想力壓C羅、Messi拿下金球獎,巴西第六度奪冠將是最大助力。

Toni Kroos
國家隊:德國
位置:中場
俱樂部:皇家馬德里。
說到皇馬的歐冠三連霸偉業,任誰都會想到Karim Benzema、Gareth Bale、Cristiano Ronaldo組成的「BBC連線」,但在進攻方面,有一個在中場的「
藏鏡人」才是關鍵人物,他就是德國國腳Toni Kroos。
無論是左右腳長傳、短傳、射門都非常精準,在15-16賽季對瓦倫西亞一戰中,Toni Kroos曾創下單場100%傳球成功率的不可思議紀錄。Kroos不僅腳法細膩、視野極廣,比賽解讀能力更是出眾,這讓他在比賽中往往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與行動,無論在拜仁、皇馬或德國隊,他都是讓眾星可以盡情發揮進攻才華的幕後功臣,可說是當世足壇最佳的「司令塔」、「中場節拍器」。而這次的世界盃,我們又將可以看到這部最穩定的發動機,為德國豪華的進攻火線,提供充足的彈藥。

Sergio Ramos
國家隊:西班牙
位置:後衛
俱樂部:皇家馬德里。
如果說,C羅是鋒線球員完美的完成體,那麼,Sergio Ramos就是後衛線上的完美範例。強韌、勇猛但又有後防球員難得的控球技巧、組織攻擊能力與速度,高空頭球進攻也是他的絕活。愛他的人,愛他的霸氣、聰明;恨他的人,恨他的強橫、狡獪,案例才發生不久,在今年的歐冠決賽,Sergio Ramos封鎖了在英超大殺四方的Mohamed Salah,甚至在對抗中導致Salah受傷,無論是否為意外,Ramos世界頂尖的水準無庸置疑。
Ramos為西班牙隊出賽超過150場,是無敵艦隊後方的守護神,本次是他第四度參加世界盃,但首戰就是最大的考驗,Ramos將對上在皇馬並肩作戰的C羅,完美前鋒對決最全面的頂級後衛,最強矛盾的巔峰對決即將上演。

Andrés Iniesta
國家隊:西班牙
位置:中場
俱樂部:神戶勝利船。
2010年世界盃決賽,面對荷蘭,延長賽下半場11分,Andrés Iniesta的致勝進球讓西班牙首次捧起大力神盃,他也因此青史留名。現在的鬥牛士軍團,已經不再追求完全控球,拉瑪西亞的顏色逐漸褪去,而Tiki-taka的最後象徵,中場司令塔Andrés Iniesta,也即將進行他的最後一次世界盃之旅。
Iniesta的身材、身體素質並沒有特別出眾,他在球場上賴以為生的,是靈活的頭腦、超群的控球技術、充滿創造力的傳球,以及卓越的洞察力,這是小白即使已年過三旬,在新任總教練Julen Lopetegui的規劃中仍有一席之地的原因,而新生的無敵艦隊,也即將在這位老船長的掌舵下,航向另一個冠軍夢。

Kevin De Bruyne
國家隊:比利時
位置:中場
俱樂部:曼城。
被台灣球迷暱稱「丁丁」的Kevin De Bruyne,可愛的泛紅雙頰總讓人忽略他在場上的神級表現,本季傳出英超最多的16次助攻幫助曼城順利奪冠。不僅僅是慣用的右腳,De Bruyne的左腳也能強烈射門,再加上完美的空間感和傳球能力,防守也能有所貢獻,三頭六臂的全能演出讓他成為曼城和比利時隊的中場大腦。
2014年世界盃,他在首戰對上阿爾及利亞即傳出關鍵助攻追平比數,在淘汰賽對上美國一戰,丁丁在延長賽率先進球突破僵局,讓比利時得以挺進八強。在今年,Kevin De Bruyne更加強大,他挾著在英超呼風喚雨的千鈞之勢,再度叩關世界盃,讓這次的歐洲紅魔,成為另一支不容忽視的爭冠勁旅。

Antoine Griezmann曾奪下2016年歐洲盃金靴、MVP。(達志影像資料照)

Antoine Griezmann
國家隊:法國
位置:前鋒
俱樂部:馬德里競技。

本次世界盃的法國隊,陣中充滿許多擁有衝擊力、爆發力的魔獸級球員。Antoine Griezmann一臉稚氣的娃娃臉、不算高大的纖瘦身形,再加上進球時模仿饒舌歌手Drake「Hotline Bling」MV的打電話慶祝動作,反而格外顯眼。
Griezmann雖然沒有驚人的野性美體魄,但他憑藉著細膩的控球技巧、精準的射門、充滿創意的一腳傳球,成為高盧雄雞鋒線上的領導者。Grizi兩年前在歐洲盃大殺四方,但法國在決賽中卻惜敗葡萄牙飲恨;如今,這位囊括2016年歐洲盃金靴和MVP的鋒將, 將帶領法蘭西、企圖尋回睽違二十年的世界冠軍榮銜。

Robert Lewandowski
國家隊:波蘭
位置:前鋒
俱樂部:拜仁慕尼黑。
Robert Lewandowski幾乎所有前鋒能力都兼備,可說是萬能中鋒。他擁有良好的力量、身體對抗性還有平衡感,能在前場背對球門線,成為進攻的橋頭堡。也有良好的比賽閱讀能力,聰明的跑動和優秀傳控,以及組織攻勢的技術。
Lewy在本季德甲攻進29球,差點追平「轟炸機」Gerd Müller連三季30以上進球紀錄,但還是順利拿下個人第三座德甲金靴,充分展現頂級射腳的實力。而現在已是波蘭國家隊史上最多進球選手的Lewy,將被期待能率領白鷹軍團,繼1982年世界盃季軍之後再創佳績。

James Rodríguez
國家隊:哥倫比亞
位置:前鋒
俱樂部:拜仁慕尼黑。
哥倫比亞的民族英雄,花美男般的外貌風靡萬千球迷。James Rodríguez踢球風格比較接近古典十號,也能踢邊鋒、進攻中場、邊中場等多個位置。他也有出色的射門能力,但更多的功能在於攻勢組織,有細膩的盤帶技術,但絕對速度和爆發力不及C羅,多的是穿針引線的司令塔能力。
James的職業生涯在過去兩年遇到瓶頸,在星光薈萃的皇馬無法得到主力先發的地位,直到本季轉會拜仁慕尼黑,才逐漸找回昔日的萬丈光芒。這位2014年世界盃金靴,即將在小組賽與拜仁隊友Lewandowski 的波蘭強碰,希望能帶領咖啡農們創下比四年前八強更好的成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