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南非重砲28記Ace球致勝 轟垮費爸溫網第9冠美夢

作者: ‧ 2018年07月12日 00:40
Kevin Anderson生涯首次擊退草地之王。(達志影像)
Kevin Anderson生涯首次擊退草地之王。(達志影像)

「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今(11日)在溫網8強第3盤錯失賽末點後,一路和南非重砲Kevin Anderson激戰,雙方至第5盤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終場Anderson以2比6、(5)6比7、7比5、6比4、13比11勝出,擊退擁有8屆溫網冠軍的草地之王,也寫下生涯首次闖進溫網準決賽紀錄。

身高203公分的Anderson雖然過去4次和Federer交手都以直落2落敗,但他此役卻打出上演驚天動地的逆轉秀,尤其在發球部分更是進入神之境界,關鍵時刻都能轟出Ace球壓制對手,本場比賽高達28記Ace球是致勝主因之一。

「草地之王」Federer開賽主宰節奏,只花26分鐘便以6比2拿下首盤。然而次盤戰局卻產生變化,Anderson連續Ace球重挫對手氣勢,一口氣攻下3局,取得絕對領先,Federer則在後苦苦追趕才扳平情勢,戰成5比5。

雙方在第2盤一路激戰至搶7才分出高下,Federer連續2次嘗試拿下盤末點卻皆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反而讓Anderson追至1分差。可惜南非重砲也未能把握發球機會,被草地之王逼出失誤,此盤戰到最後一刻仍在搶7以5比7落敗。

第3盤開打,Anderson雖然第10局在發球局遇到亂流,被逼出賽末點,但最後靠強勁的發球化解危機。隨後,他連續以精采的反拍致勝球攻破Federer的發球局,並轟出Ace球拿下盤末點,成功以7比5死裡逃生,Federer本屆溫網一盤未失的紀錄也就此終止。

Anderson率先在第4盤破發,並連續轟出Ace球取得5比3領先。屈居落後的Federer雖然回擊恢復水準,但仍無法攻破南非重砲的發球局,以4比6敗陣,比賽進入第5盤。

決勝盤第8局由Federer率先逼出破發點,不過Anderson仍頑強守住發球局,以4比4戰平,雙方繼續上演發球秀,最終戰到6比6,其中一方必須領先2局才算獲勝。

雙方在延長賽維持高度專注力,但下月將滿37歲的Federer卻在體力方面受到考驗,他在關鍵時刻發生本役首次雙發失誤,隨後回擊又掛網,拱手讓出發球局。這連續失誤也成就Anderson勝出的機會,終場讓他得以保住發球局擊敗Federer,在延長賽勝出。

(編輯:李沅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