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大台中動員拚冠 豐商創7連霸王朝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3月15日 21:49
豐原高商奪7連霸。(名衍行銷提供)
豐原高商奪7連霸。(名衍行銷提供)

高中排球強權豐原高商,不負眾望今年再闖冠軍戰,今(15日)面對實力不容小覷的屏榮高中,以3比1(25比21、25比21、23比25、25比15)奪下108學年度HVL男子冠軍,達成史無前例的7連霸。

一開賽豐商,靠著雙人攔網有效得分,以25比21先馳得點。次局雙方陷入比分膠著,豐商在2、3號位攻擊得分,以25比21率先聽牌。第3局背水一戰的屏榮打出韌性,25比23延長戰局。第4局豐商不願夜長夢多,攻擊手加足馬力,以25比15創下HVL賽史、隊史7連霸。

「這個冠軍很像整個大台中打人家,很溫暖。」豐商教頭葉忠桂提到台中教育局、體育局給予情蒐系統、體能師協助訓練,加上豐商全校挹注資源,讓他直言像整個大台中動員,更看到子弟兵時不時偷練,「唉唷!他們有想要拚冠軍,對教練而言斷霸也沒關係,但那感覺來了,就拚一下。」

豐商今年遇到球員換血,能否連霸連教練團都不敢想,因此從去年暑假開始積極備戰。葉忠桂說:「這批有快攻手改主攻手,穩定度不足,3年級身高也不如往年,所以複賽後我們針對基本功、成熟度練習。」

高三攻擊手吳國強回想一整年的練習,讓他在奪冠後賽後訪問時爆哭,認為一切都很值得。先前複賽吞敗,扛下豐商隊長重責的他,曾傳訊息給隊友:「這次比賽輸了,我這個隊長沒有帶領好,我會繼續進步,希望你們繼續相信我,讓我繼續帶領你們連霸。」如今完成「豐王」也讓他笑說:「不用再練習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