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年薪9億複數年約 田中將大刷新日職最高薪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28日 21:42
田中將大。(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田中將大。(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日籍強投田中將大今(28日)確定重返日職,回鍋老東家樂天金鷲,總經理兼任監督石井一久透露,端上史上最高合約。而日媒則推估,雙方簽下2年合約,且年薪高達9億日圓。

先前入札失敗、旅「美」夢碎的強投菅野智之,與原球隊讀賣巨人完成簽約,雙方簽下一紙年薪高達8億日圓(約新台幣2.1億)的1年短約,創下日職史上最高年薪合約。

沒想到紀錄僅維持半個月,就被田中將大打破,結束7年旅美生涯的他,今天正式宣布,確定重返日職,回鍋老東家樂天。樂天總經理兼監督石井一久表示,年薪關乎個人隱私,不方便公開,但強調絕對是日職最高薪。而日媒則推測,雙方簽下2年合約,且年薪高達9億日圓。

聽聞好友回歸日職,讀賣巨人明星阪本勇人也表示相當興奮,「這對日本球界是非常好,他是我們這個世代領頭羊,有機會再和他一起奮戰,我覺得很光榮。」2人過去曾在同1支少棒隊打球,當時田中是捕手,而阪本是投手。

此外,樂天球團也準備好「18號」球衣,迎接王牌回歸,石井一久表示:「目前18號球衣無人使用,再穿上這件球衣是理所當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適逢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田中的回歸,或許對東北地區是一大鼓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