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壞球也不放過 大谷獨居全壘打王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5月18日 14:33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面對打者大谷翔平,對方投手就算想要投開一點、想要吊球也都不能掉以輕心,今天(18日)他就將好球帶外的偏高速球轟成3分砲,本季至今13轟獨居大聯盟領先,幫助洛杉磯天使在主場以7比4擊敗克利夫蘭印地安人。

2局下1出局一、三壘有人天使以3比1領先時,印地安人先發投手Sam Hentges在2好1壞後高吊時速93.6英里(150.63公里)的速球,大谷卻輕鬆將這個明顯在好球帶外的大壞球送出中右外野全壘打牆外,一棒打下3分拉開5分差距。

根據大聯盟Statcast系統的測量,這球高於地面4.19英呎(127.71公分),是今年被打成全壘打的球中第2高的。天使總教練Joe Maddon說:「他整個好球帶的球都打得到,在打擊時會有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大家就繼續看吧,看他打球相當有意思。」

談到對戰大谷,先發只投1.2局就失6分吞敗的Hentges賽後說:「我們都知道他是好打者。還是一樣,問題就出在有沒有把球投好,還有配球。」

先發4局失2分的天使先發投手Patrick Sandoval談到大谷時則說:「這太不真實了,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說。他用力把球打出去,也用力把球投出去。我認為大家都確實瞭解他的表現有多瘋狂,這真是難以置信。」

就連其他職業運動項目的球星談到大谷時也用了瘋狂這個字,3屆NFL年度最佳防守球員,5度入選職業盃明星賽的亞利桑納紅雀防守邊鋒J.J. Watt今天在社群網站上就說:「感覺很多人在談論大谷翔平,但是談論大谷翔平的人還遠遠不夠多,他在大聯盟的表現很瘋狂。」

天使雖然贏球,但也傳出壞消息,Mike Trout第1局就拉傷右小腿退場。賽後Maddon表示Trout明天會接受包括核磁共振造影在內的進一步檢查,到時候才會更清楚他的狀況。

這場比賽印地安人臺灣打者張育成也有出賽,在9局上開局代打捕手Rene Rivera,面對天使投手Raisel Iglesias,在2好3壞後看著外角低的滑球進壘遭三振。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