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球迷場邊噴垃圾話 Tomic當場回嗆

作者: ‧ 2016年08月31日 10:24
Bernard Tomic。(達志影像資料照)
Bernard Tomic。(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式開打,結果第1輪賽事就出現澳洲選手Bernard Tomic與場邊觀眾對嗆的鏡頭,之後Tomic為他的行為道歉,不過最終他在4盤過後被對手爆冷擊敗無緣第2輪。

第17種子的Tomic是在2個半小時後以4比6、3比6、6比4、6(0)比7輸給世界排名第74的Damir Dzumhur提前遭到淘汰,而賽後焦點卻都集中在Tomic與觀眾對嗆的事情上。

據Tomic所述,他是在第1盤4比5落後時、Dzumhur的發球局中,以不雅言詞與身後的觀眾對嗆,他雖未詳述細節,但其中有人是說他若在第3輪遇上澳洲同胞Nick Kyrgios將會被痛宰。

對此Tomic指出:「在我打球與回擊時,有聽到身後有人說了些垃圾話,這很讓人難受,那人是想引誘我,我很不想這麼做,我對於我所做的事情表示歉意;那些人是用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語,而我母親是波士尼亞人,我能聽得懂。」

「如果附近的人有聽到我所說的話,我要向他們道歉;不過我想當第1盤那個人離開後觀眾會很高興,因為他實在有點吵。」

而主審Cedric Mourier曾向Tomic說:「你最好是能透過官方而不要以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

Tomic之後表示:「今天我看了些(Janko) Tipsarevic與Sam) Querrey的比賽,他們也有一些類似的情況,那就是觀眾在分數之間,重要的分數期間大聲吼叫,觀眾太過興奮或者有時在分數之間不斷說話可能不是很好的行為,這對選手並不公平。」

「高爾夫、網球,都是要尊重彼此的運動,高球場上你不會聽到有人場邊吼叫,選手擊球前是很安靜的,而網球也是如此,我們不是拳擊手或者綜合格鬥選手會在賽前互嗆,這是很需要受到尊重的運動,我認為應該得到那樣的待遇。」Tomic說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