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失誤成關鍵 和興延長勝關西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6月10日 17:29
嘉縣和興莊俊偉。(學生棒聯提供)
嘉縣和興莊俊偉。(學生棒聯提供)
嘉縣和興今天(10日)在延長賽中靠著竹縣關西捕手發生傳球失誤,攻下超前分,最終便以3比2打進全國賽16強。

「其實當時他們抓到我們的戰術,沒想到殺了第1個後,出現失誤才有機會拿下分數。」和興總教練蘇茂菘談到,軟式棒球比賽比的不是打擊力道,而是減少失誤。

和興在開局靠著保送和李冠霆安打攻佔得點圈後,再利用失誤及林士凱的內野滾地球攻下2分。不過4局上和興內野出現連續失誤讓關西將比數追平,並將比賽逼至延長加賽。

延長賽中和興成功守住滿壘局勢,下個半局再利用失誤攻下超前分,其中先發的莊俊偉及3局接替投球的安宇勝未讓關西擊出任何安打,也是勝利的關鍵之一。

蘇茂菘表示,「2名投手都是陣中的主力,先發的莊俊偉過去控球比較理想,但今天先發卻意外地出現連續保送,而換上來的安宇勝屬於穩定、比較有信心的投手,在延長賽中送出2次三振相當重要。」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