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賓士揚威加拿大 Hamilton:法拉利一大挫敗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12日 11:04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
賓士車隊雙雄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在F1加拿大站擺脫眾車手的糾纏,最終以前2名宰制此站,賽後Hamilton說這站是法拉利的一大挫敗。

排位賽法拉利車隊Sebastian Vettel與Kimi Raikkonen分別名列第2與第4,但正賽Vettel名列第4、Raikkonen更以第7名坐收,此消彼長下,賓士車隊積分222分再要回領先,法拉利車隊以214分落居第2。

車手積分方面,拿下本季第3冠的Hamilton來到129分,與141分排名第1的Vettel差距縮小到12分。Bottas以93分排第3,Raikkonen以73分居第4。

生涯在加拿大站累積6冠僅次於Michael Schumacher的7冠的Hamilton表示:「這是很精彩的週末,我太高興了。首先對車隊來說,摩納哥站結束後所有人都苦思反擊之道,大家都很想討回顏面,我們做到了。」

「我在賓士車隊這5年來不曾見過車隊合作這麼契合過,最終車子與車手都能跑出車隊預期的成績來,而這也是法拉利的一大挫敗,我認為這讓我們處在不錯的位置然後繼續前進,我很滿意今年一開始的成績。」

Vettel則說:「我的起跑其實不是特別好但也不算差,車子狀況還好,我只是認為我們應該可以跑出比第4名更好的成績,比賽中的擦撞意外直到全速時才查覺到,此外還有一些小損傷使得車況不如前2天那麼好,我瞄準頒獎台的目標沒能達成,不過車隊經由此站後是更成熟了。」

Raikkonen指出:「開賽我車輪空轉而喪失幾個位置,此後我就知道這場不好跑,之後我們改變進站策略試圖以新胎創造速度上的差異,之後也有縮小差距,不走運的是後來煞車出狀況而無法善用速度優勢,我最後10圈幾乎沒有煞車,這結果令人惋惜但至少還能完賽並拿到些分數。有時候就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這不是我們的日子,那除了接受還得繼續前進。」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