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勇士成功復仇? Iguodala:我不會這樣說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13日 15:47
Andre Iguodala慶祝奪冠。(達志影像)
Andre Iguodala慶祝奪冠。(達志影像)
去年在總冠軍賽3勝1敗領先情況下慘遭逆轉,最終無緣奪冠的金州勇士,今天(13日)在主場擊敗克利夫蘭騎士,報了去年的一箭之仇。但勇士老將Andre Iguodala表示,他不會用復仇這種說法。

總冠軍賽前3戰連勝的勇士,第4戰雖然落敗,無法挑戰成為史上第1支全勝奪冠球隊,但還是在第5戰就結束這個系列賽。賽後談到對騎士是否有復仇的心態,Iguodala說:「我不會說這是復仇,只是設法把握住眼前的機會而已。」

Iguodala今天替補攻下僅次於Kevin Durant與Stephen Curry的20分,帶領板凳5人合力繳出35分9籃板4助攻成績,在Draymond Green與Klay Thompson手感不佳的時候為球隊提供奧援。

第2節中段Durant與Curry連飆3記三分球,帶領球隊打出22比2攻勢控制戰局。但在此之前他們該節一開始一度落後達8分,是靠著Iguodala與David West等替補球員慢慢將比數拉近,包括Iguodala的暴扣追到只落後2分,點燃反攻火焰。

賽後Curry特地稱讚包括Iguodala在內的替補球員的貢獻:「Andre是終極的職業球員,終極的資深球員。比賽中的任何時刻,他都能點燃我們的火花,而且你根本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

經過了82場例行賽、17場季後賽包括5場總冠軍賽的考驗,勇士以本季最後32戰30勝的表現,為球季寫下接近完美的句點。總教練Steve Kerr說:「贏得總冠軍是如此困難。在挑戰的時候,你必須花9個月的時間,投入這麼多的功夫,最後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