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亞洲盃射箭賽 7/4國體大登場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6月28日 16:18
亞洲盃射箭賽,7/4國體大登場。(倪芝蓉/攝)
亞洲盃射箭賽,7/4國體大登場。(倪芝蓉/攝)
為了備戰8月登場的世大運,中華射箭隊馬不停蹄地參加世界盃、全國賽等賽事,其中2017亞洲盃射箭賽第3站暨世界排名賽將於7月4日在國立體育大學開戰,選手們將持續以賽代訓,將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態。

本次亞洲盃射箭賽第3站的反曲弓女子組星光熠熠,由2016里約奧運銅牌國手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搭配2015世界青年錦標賽個人金牌彭家楙,準備捍衛地主優勢。

譚雅婷表示:「因為在世界盃上海站之前沒有比賽,心理狀態上沒有調整好,讓我進入了一段低潮期,但教練仍對我抱持信心也不斷地勉勵我,引領我走出低潮,並在土耳其和鹽湖城站成功射下好成績。」

男子組則由奧運國手魏均珩領軍,搭配相識超過10年默契十足的彭士誠,與苦練有成的羅偉旻,帶領著國內新生代射手鄧宇成期待再創佳績。

提及世大運對自我與團隊的期許,魏均珩說:「從3月開始我們就連續進行了4場國際賽事,很明顯地感受到整體的穩定度上升不少,而且世大運在國內舉辦,不會被時差的問題影響,一定能代表地主為台灣爭光!」

複合弓男子組由國家隊固定班底林哲瑋領軍,搭配同窗好友林鑫民,加上甫拿下我國世界盃射箭賽複合弓第1面個人金牌的陳享宣,預計也會擦出強大的能量。女子組則由即將代表我國參加波蘭世界運動會的陳怡瑄、沙場老將吳亭廷與轉練複合弓的新人李葶瑄,將聯手締造紀錄。

中華隊教練倪大智表示:「今年比賽時間和賽程都滿檔,藉此選手們以賽備戰並訓練臨場感和穩定度,讓他們更能發揮出平時訓練的實力,目前反曲弓的表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接下來我們更期待複合弓的表現,為台灣奪下更多的獎牌。」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