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世錦賽不盡理想 跆拳道隊盼世大運討回來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07日 22:02
莊佳佳。(張哲郢/攝)
莊佳佳。(張哲郢/攝)
上週結束的2017跆拳道世錦賽,台灣代表隊只靠黃鈺仁在男子68公斤級摘下銀牌,是16名選手中唯一搶下獎牌的人。世錦賽成績不盡理想,許多被賦予奪牌使命的選手都期望在下個月世大運討回來。

決賽不敵地主選手李大勛,黃鈺仁雖進帳世錦賽銀牌,但他說:「不要因為有成績就放鬆,我每次比賽一定都設定金牌為目標,並不是高傲,而是能期許自己能追逐這個目標。」

世大運最終參賽名單尚未公布,若是再遇到韓國對手,黃鈺仁放話:「能遇到就是有打敗他的機會。」不能保證自己一定是金牌,但黃鈺仁總是抱著奪下金牌的目標而努力。

而跆拳道隊中,兩位曾參加里約奧運的國手劉威廷與莊佳佳,在世錦賽狀況也沒調整好,劉威廷在16強戰中敗陣,莊佳佳甚至在首戰就吞敗。

劉威廷說:「經過世錦賽知道自己缺點,回來到世大運前的小空檔做調整,剛好訓練時間長也比較好調。」面對生涯沒幾次能在自己主場比大型國際賽,劉威廷希望能在家人面前奪下世大運金牌。

原本打完里約奧運要轉任教練,莊佳佳半年後在親朋好友鼓勵下,決定再度回歸,即便世錦賽表現差強人意,但她認為,能一直堅持到現在,最大挑戰就是練習中不斷超越自己,比賽時享受站上頒獎台的那一刻,決定要為這次世大運,再拚一次國手夢。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