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來自戰地的西亞軍團 伊拉克旗開得勝

作者: ‧ 2017年07月15日 14:31
伊拉克Demario Aquan Mayfield。(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伊拉克Demario Aquan Mayfield。(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賽事今天(15日)由印度與伊拉克之戰揭開序幕,來自戰亂之地的伊拉克今年首度參賽,但挾帶去年在亞洲挑戰者盃奪得殿軍的氣勢,這支來自西亞的神秘軍團最終就以86比68擊敗印度。

印度雖首節先打出19比11的攻勢,但第2節伊拉克熱身完成,兩分球命中率從23%上升至75%,打出28比13的比數逆轉局勢,此後伊拉克沒再落後過,終場就以86比68收下勝利。

伊拉克長年戰火不斷,男籃鮮少在國際賽出征,去年在亞洲挑戰者盃拿下殿軍,今年以大抵相同的陣容參加瓊斯盃,首戰即拿下勝利。

伊拉克教練Atilla Celebi表示:「來台灣前2週球隊都在伊斯坦堡集訓,瓊斯盃結束後將回到伊斯坦堡。而且我們已由土耳其教練團接手,因此導入更多國外的經驗,希望未來伊拉克男籃能藉由更多友誼賽吸取更多經驗。」

此外,伊拉克這回陣中多了1位來自美國的歸化球員,Demario Aquan Mayfield,此役上場23分鐘,貢獻全隊最高的19分、另有5籃板,「印度的教練團體系很完整,他們也是1位很棒的對手,很開心能以贏球作為開頭,但我們仍有一些缺失,今晚回飯店後會看影片檢討、修正,我很期待接下來幾天的比賽。」

印度去年在瓊斯盃敬陪末座,且今年幾位主力本屆賽會缺席,加上瓊斯盃前只經過6天集訓,教練Philip John Weber表示:「這次有幾位主力沒來,但仍希望球員每天都能進步,盼能磨出幾位可用之兵,在亞洲盃可以有所貢獻。」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