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華白惜敗 Parker盼球員打出信心

作者: ‧ 2017年07月15日 17:48
黃聰翰。(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黃聰翰。(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賽事首日就上演中韓大戰,由世大運男籃培訓隊組成的中華白今天(15日)對決韓國國家隊,終場地主以84比87飲恨,總教練Charles Henry Parker點出不少球隊的問題,期盼年輕小將在2017台北世大運更進化。

中華白此役雖落敗,但從開局的落後到第3局反取得領先的韌性讓Parker大為讚賞,「球員的態度無懈可擊,我很滿意。他們打出球隊最可貴的靈魂,中華白在我心中才是贏的那一隊。」

雖讚美中華白的奮戰態度,但Parker點出此役幾個「美中不足」的數據,「韓國隊20次助攻,我們只有10次,籃球並非單單打獨鬥就能贏球的運動;對手14次抄截,代表我們有14次失誤,而且是還能讓對手直接取分;我們被阻攻7次,直接喪失得分的機會。」

Parker表示:「長遠來看,希望球隊能從這次比賽打出信心與氣勢,我們最終的目標是世大運。」

韓國隊今年瓊斯盃推派即將征戰亞洲盃的班底參加瓊斯盃,陣中不但有年輕新秀、也有資深老將,今天雖以3分之差取勝,但總教練許載認為今天非球隊最佳狀態,「KBL(韓國)賽季剛結束,加上不少新人剛退役,所以徵召上有點困難,不過這場比賽大家都盡力了。」

另外此役貢獻全隊最高18分的李承炫則認為:「因為剛打完國內聯賽,最近都在休息、沒時間運動,盼藉此次瓊斯盃找回場上比賽的感覺。」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