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期待首轟出現 楊岱均:等很久了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24日 21:37
楊岱均。(張哲郢/攝)
楊岱均。(張哲郢/攝)
Lamigo桃猿去年季中選秀第2輪選進楊岱均,雖然在上季繳出2成57打擊率差強人意,本季打擊率卻飆升到3成83,可惜生涯首轟遲遲未能出現,連楊岱均都說:「真的等滿久的。」

楊岱均今天(24日)參加由原住民棒球運動協會主辦的「跟著球星玩體驗」,分享自己從小到職棒的經驗,他說:「去年給自己壓力比較多,剛進職棒跟業餘不同,表現起伏比較大,經過秋訓和春訓,會主動問教練當面對到低潮時怎麼辦,也進步滿多的。」

本季出賽多以代打身分上場,楊岱均在20個代打打數中,繳出剛好3成的打擊率,楊岱均說:「季前熱身賽打擊教練就有說會從代打出發,剛開始不知道怎麼調整,後來有問學長跟教練,經過幾場比賽後成績有打出來,信心也出來,從季中開始都能在上場前做好準備。」

面對職棒競爭激烈的環境,楊岱均認為要穩定先發,比起打擊,守備傳球的流暢度更需要加強,也曾想過多練守備位置,多一個守位就多一點籌碼,但現在季中練太晚,要也得等到秋訓時再找教練討論。

職棒一軍生涯至今站上打擊區103次,楊岱均首轟都沒能出現,他自己也覺得好幾次都差一點,「真的等很久了,有時候會滿希望趕快出現,首轟出現後應該會放鬆許多,揮棒軌跡也有稍做調整,想把球的仰角帶高。」楊岱均知道全壘打急不得,現階段對他而言,做好教練團交代的工作,能為球隊貢獻就已經開心。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