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喬不到機位 中國隊不來亞錦賽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01日 18:53
亞錦賽記者會上獨缺中國隊。(張哲郢/攝)
亞錦賽記者會上獨缺中國隊。(張哲郢/攝)
今天(1日)進行的第28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賽前記者會上,原定8支參賽隊伍卻少掉中國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受訪表示,由於中國隊訂不到機票,加上延長出國期限的公文還沒下來,只能忍痛棄賽。

中國隊上個月30日宣布將不會參與這次亞錦賽,林宗成今天在記者會上解釋,他說:「中國隊原本9月30日要到,但訂不到機票,後來他們說當天可以到,但回程機票最快13日才有,中國那邊要延長出國期限需要經過同意,公文來不及發下來,只好棄權。」

林宗成補充,棒協會為中國隊將原本2日下午1時30分中國對巴基斯坦一戰移到晚上,中國隊也不斷跟棒協聯絡,先在29日先表示可能來不及,30日確定沒辦法來台,但中國隊真的很努力想來。

受到中國隊棄賽的最大受益隊非菲律賓莫屬,原本設定台灣、日本與韓國3強加上中國隊會是4強組合,中國隊不來後,菲律賓向棒協建議,可以多打1場爭取第4名的門票,棒協也同意。菲律賓與台灣、韓國與斯里蘭卡同分A組,經協調後,將在5日多舉辦1場A組第3對B組第2的加賽,勝者才能晉級4強。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