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季後賽表現大翻轉 林明杰:放鬆放鬆再放鬆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0月27日 18:05
林明杰。(張哲郢/攝)
林明杰。(張哲郢/攝)
季後挑戰賽第4戰扛出3分砲,中信兄弟捕手林明杰不只幫球隊打進總冠軍賽,手感火燙的他今天(27日)在天母棒球場練習時再度將球送出外野大牆,他表示,自己狀況正好,在面對如此高強度的比賽,唯一要領就是「放鬆放鬆再放鬆」。

身高將近190公分,擔任捕手的林明杰自然給投手不少安定感,不過2015年加入中信後出賽數並不多,本季27場出賽已是生涯新高,但賽季打擊率不到2成。

由於中信去年重金挖來的捕手鄭達鴻本季陷入低潮,加上身陷「5虎將」事件,球團決定帶林明杰進入季後賽28人名單。首戰林明杰就先發蹲捕,4打數出現1安打,第3、4戰打擊更是爆發,合計7打數4安打,還出現1發3分砲,整個挑戰賽打擊率高達4成55,另有5分打點,與例行賽表現判若兩人。

林明杰說:「現在站上打擊區就是放鬆放鬆再放鬆,看球也比較清楚,會打全壘打是因為抓到投捕心態,猜到投手要投的球,差不多就揮棒攻擊。」

不光是打擊,林明杰擔任捕手要角,他為了能更幫助投手並施壓於打者,參考國外各捕手的接球方式,藉此調整自己,減少投手的壓力。

由於上一輪的好表現,林明杰也在總冠軍賽28人名單中,他坦言,第1次打總冠軍賽總是期待,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比賽,就算外界不看好,但自己和隊上年輕人是不會有壓力,反而Lamigo桃猿應該比較有戰績壓力,只要一步步踩穩,做好該做的事就好。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