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破紀錄拿救援王 陳禹勳歸功隊友很強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11月07日 19:45
陳禹勳。(李心筠/攝)
陳禹勳。(李心筠/攝)
Lamigo桃猿陳禹勳今年以單季37次救援成功刷新中職紀錄,拿下年度救援王。他將獎項歸功於隊友,並表示,「因為我的隊友很強,幫我拿下分數,我才有機會破紀錄。」

陳禹勳今年以37次救援成功,突破前隊友洋投米吉亞(Miguel Mejia)在2014年所締造單季35次救援成功的中職紀錄,「中繼救援這個位置要贏球才會凸顯成績,剛好我們球隊的打者很強,一直贏球我才有這個機會拿到這個獎項,假如我們打者不拿下分數,我再怎麼強也不會有救援投手這個位置。」

談到加入中職改變,陳禹勳表示自己是屬於注重細節的人,業餘時期姿勢常常不固定,但近來職棒後才了解打者有多強,因此需要觀察風向和打者習性才能對投球有幫助。

陳禹勳說:「像我在前面3局都會觀察打者習性,如果是劉時豪蹲捕的話,他也會告訴我哪幾位需要注意,這也是我要感謝隊友的原因之一。」

今年突破中職紀錄,對於明年是否設下新目標,陳禹勳說:「其實我很少有目標,上場時還是要球隊贏球或是平手才會有特殊的機會,因此今年是球隊拿下78勝、總冠軍,才會有個人獎,假如沒有團隊就沒有個人的獎項。」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