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HBL預賽揭開序幕 台北體育館明天火熱開戰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11月07日 22:06
HBL預賽即將開戰。(名衍提供)
HBL預賽即將開戰。(名衍提供)
106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將於明天(8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今天召開開賽記者會,為賽事揭開序幕。今年報名總數高達53支隊伍,其中男子組創歷年新高,共有38支隊伍報名,經資格賽廝殺後共有16隊爭搶複賽門票。

除了去年八強隊伍-松山高中、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高苑工商、東山高中、泰山高中、南湖高中及東泰高中外。資格賽由木柵高工、花蓮體中、治平高中、基隆商工、強恕高中、青年高中、宜蘭高中與光復高中等8隊晉級。

女子組部分,由金甌女中、忠明高中、陽明高中及東泰高中在資格賽出線,將於12月15日在高雄中學體育館,與去年8強-普門高中、永仁高中、滬江高中、南山高中、北一女中、南湖高中、苗栗高商與淡水商工捉對廝殺,往8強之路前進。

其中金甌女中、忠明高中今年來勢洶洶,以資格賽全勝之姿晉級預賽,實力不容小覷。而去年8強也已整裝待發,準備迎接場場激戰,一步步突破,共同爭取最大榮譽。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高中籃球聯賽邁入30年非常不容易,從最早期比賽只有室外球場,一直到現在可以打進小巨蛋,一路上孕育了許多國手以及優秀教練,每一年的隊伍與參與人數也年年上升,除了感謝盡全力在場上拼鬥的球員們,也要感謝教練、裁判,以及許多的贊助商與幕後人員,更期待聯賽能越辦越好,將籃球運動的專業與技術向下紮根。

曾經為三民家商2連霸5虎球員之一,現任SBL富邦勇士隊籃球隊助理教練的吳永仁也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從球員一直到教練的心路歷程。其中,吳永仁教練最想要感謝的是他的教練,更要向所有默默為台灣籃球付出的每1個人致敬,最後也用了6個字勉勵所有選手:「『珍惜,把握,創造』,珍惜當選手的時光、把握每1次上場的機會,並創造與隊友拼戰的美好回憶和屬於這個時代的榮耀光輝。」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