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穩定性提升 賴泊凱獲得教練團肯定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7月24日 20:06
賴泊凱。(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攝)
賴泊凱。(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攝)

統一獅投手賴泊凱經過將近4年的磨練,終於在今年球季獲得教練團的肯定在一軍出賽。他談到,「我自己知道這個機會得來不易,也告訴自己沒有本錢喊累,只能更把握在場上的機會,接下來更大膽面對打者。」

自下半季開始,賴泊凱成功站穩球隊牛棚角色,且目前已連續5場比賽未掉分,並獲得教練團重用。總教練黃甘霖提到,「目前他的比賽節奏感還不錯,控球的準確度也比以前好很多,有好的控球也能進一步幫助球隊。」

上半季5月18日同樣在新莊主場面對富邦悍將,賴泊凱在滿壘時連續送出2次保送,當時球隊分差已經來到5分以上,讓他反思調整自己的心態。賴泊凱談到:「那次下場後,教練也有告訴我,要盡量和打者對決,經過那次自己的心態也成長不少。」

賴泊凱提到,從今年開始才慢慢有較多一軍出賽的機會,即使遇到再多困難、再怎麼苦都不敢喊累。他說:「現在每次來到球場都特別想要比賽的感覺,或許是之前沒什麼機會,自己沒有資格喊累,更不能錯過任何發揮的空間。」

連續多場比賽有穩定的表現後,下半季賴泊凱漸漸獲得教練的肯定,他解釋,「過去我大多在分差大的時候登板,但最近投手教練(鄭博壬)有特地告訴我,『上場盡量不要管比數,好好面對打者就好。』聽到教練肯定的語氣,也讓我更有信心。」

最後賴泊凱說:「都進來那麼多年了,終於獲得教練的肯定,接下來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更大膽面對打者,無論比賽、數據,就是好好展現自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