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蒙古政府證實白鵬放棄國籍 為取得日本國籍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6月29日 15:57
白鵬翔(達志影像資料照)
白鵬翔(達志影像資料照)
日本大相撲史上最多的42次優勝紀錄保持人橫綱白鵬翔(本名Mônhbatyn Davaažargal),今(29日)蒙古政府證實其已放棄蒙古國籍,距離取得日本國籍更近一步。

34歲的第69代橫綱大相撲選手白鵬翔目前通算1120勝232敗、勝率0.828,是歷代最多勝的相選選手,並在2007年升至相撲最高等級的橫綱。

2017年7月白鵬翔就曾考慮放棄蒙古國籍並取得日本公民身份,傳出是為在退休後能留在日本相撲協會出任掌門人(相撲部屋掌門人必須為日本國籍)。

據傳白鵬翔2014年時選擇不放棄蒙古國籍的原因為其父親JigjidiinMönkhbat仍在生,但在去年4月其父過世後,就傳出白鵬將要放棄蒙古國籍,甚至其母親也覺得國籍變化是不可避免的。

另外相撲雖貴為日本國技,但如今土俵內卻鮮少見到東瀛臉孔,取而代之的是來自3000多公里外的蒙古力士與其他外國壯漢,他們在相撲部屋中忍耐著日本年輕人不願經歷的團體生活與艱難的傳統訓練,並逐漸稱霸這項「日本國技」。

如今外國選手早已多於日本本土的相撲選手,甚至一度近10年皆由外國力士在日本相撲的頂級錦標賽奪下冠軍,讓不少的日本傳統相撲派稱為「恥」與「相撲危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