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狀元選狀元 陳國維挑上張家禾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8月30日 16:53
張家禾獲17季SBL選秀狀元。(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張家禾獲17季SBL選秀狀元。(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2019 SBL選秀共有21名球員競爭狀元行列,最後獲得狀元籤的台銀選擇來自台藝大張家禾。有趣的是台銀總教練陳國維是第6季SBL選秀狀元,選擇張家禾做為狀元,他表示:「家禾表現全面,且不論場上、場下皆很自律。」

獲選為狀元的張家禾表示:「畢業之後,就有去台銀一起訓練,我一開始沒有想過什麼時候被選上,聽到自己名字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而台藝大近3年皆沒有進到8強,張家禾說道:「對我們而言,曝光度會稍微低了一點,所以我們要去把握其他機會,像是到台銀訓練之類的。」

張家禾回顧自己籃球路,「我國中原本沒有要繼續打,後來上到高苑工商,也是到了高三才漸漸打出成績,才有接著來到台藝大打球機會,最後邁入SBL。」張家禾表示一路以來最要感謝家人及國中啟蒙教練魏建中。

被台銀選上後,張家禾表示:「感謝(陳)國維教練相信我,希望我可以把自己本份做好,努力完成教練賦予我的任務。」台銀總教練陳國維表示:「家禾表現相當全面,我也有詢問他以前台藝大教練(葛記豪),當時小葛跟我說他不管在球場上、球場下都很有紀律,而且家禾2、3號都可以打,球商相當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