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灣第1人! 王冠閎200蝶摘銀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08日 14:43
王冠閎(左)。(圖/教練黃智勇提供)
王冠閎(左)。(圖/教練黃智勇提供)

台灣游泳好手王冠閎今(8日)出戰美國公開賽,在200公尺蝶式決賽以1分55秒82摘下銀牌,成為首位台灣人在此賽事奪牌選手。教練黃智勇透露對於愛徒成績出乎意料,並感謝日本、加拿大教練協助訓練。

王冠閎8月曾於FINA世界青年錦標賽200公尺蝶式決賽,飆出1分56秒48,一舉取得東京奧運門票;10月全運會再將秒數推進至1分55秒72,刷新自己的全國紀錄。

如今在美國公開賽200公尺,以1分55秒82摘下銀牌,距離生涯最佳成績,僅有0.1秒差距,同時成為台灣首位在此賽事奪牌的台灣選手。教練黃智勇透露這個成績出乎意料,「這次比賽場地是我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比賽場地,重回這個地方感觸很深。但因為場地有點舊,原本預期冠閎成績落在1分56秒左右,也顯示他狀況調整不錯,能維持住全運會水準。」

全運會結束,王冠閎赴日本鹿耳島進行科學化測試,在日本進行一週移地訓練後,透過日本教練協助之下,遠赴加拿大與加拿大國家隊訓練。黃智勇特別提到加拿大國家隊教練給予非常大幫助,「他們帶著冠閎熱身、體能訓練,也幫忙拍攝水中影片、空拍機,進行動作調整,一路上都受到大家幫助。」

黃智勇補充:「這次國訓與協會同樣派出物理治療師隨行,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這段時間我跟冠閎都住在一起,我要求他觀察其他選手優點,修正自身不足,我相信經過日本、加拿大教練的洗禮下,給予他很大幫助。」黃智勇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