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老鷹Young結束喊太早 熱火延長賽翻盤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11日 15:25
Jimmy Butler。(達志影像資料照)
Jimmy Butler。(達志影像資料照)

連續2天,NBA都出現活生生的例子讓大家知道比賽沒有真正結束前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繼昨天(10日)休士頓火箭Russell Westbrook在比賽剩下1秒時說「比賽結束」結果被沙加緬度國王絕殺後,今天亞特蘭大老鷹Trae Young也在第4節還有1分鐘時說「結束了」,結果邁阿密熱火硬是逼出延長賽後,在主場以135比121奪下勝利。

第4節剩下59.9秒Young傳出助攻讓Alex Len灌籃得手後,老鷹拉開6分領先。但隨後老鷹未再添分數,反倒是熱火Duncan Robinson、Jimmy Butler連飆三分球讓比賽進入延長。而延長賽前3分46秒老鷹也都無法得分,熱火就以這16比0攻勢奠定勝基。

熱火球星Jimmy Butler賽後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一段影片,明顯可以看到第4節剩下59.9秒差距6分熱火喊暫停時,Young一邊走回老鷹板凳席一邊說「結束了」。對此Butler表示:「Trae Young這個人是算命的。他是對的。比賽已經結束了!」

Butler此役有20分18籃板10助攻大三元演出,而他的得分在熱火還只能排第4,另有3名球員攻下至少30分,包括Kendrick Nunn攻下全場最高36分,Robinson攻下34分,Bam Adebayo更有30分11籃板11助攻表現。這是熱火隊史首次有2名球員同場大三元,Nunn與Robinson則成為NBA史上第1對同場攻下至少30分的選秀落選隊友。

「這個休息室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任何時候都是比賽中最強球員的信心。」Butler賽後大讚隊友:「有這樣想的球員,比賽不會結束。」

Young攻下21分傳出9助攻,但最後這6分鐘比賽他只有2次出手機會都沒投進,沒再得分,老鷹全隊在這段時間也只得4分。De’Andre Hunter攻下老鷹全隊最高28分,但他們還是吞下本季24戰中的第18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