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感念Garnett付出 塞爾提克退休5號球衣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2月14日 16:00
Kevin Garnett(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Kevin Garnett(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狼王」Kevin Garnett於2007年加盟塞爾提克,並與「雷槍」Ray Allen、「真理」Paul Pierce,共組GAP連線,3人首度合作就奪下NBA總冠軍。其中Garnett雖然僅效力6個塞季,但塞爾提克決定在下個球季退休其5號球衣。

Garnett於1995年NBA選秀加盟明尼蘇達灰狼隊,並擦亮「狼王」招牌。2007年透過交易,來到東區的塞爾提克,並與Allen、Pierce,共組GAP連線,首年合作就成功拿下NBA總冠軍;09-10塞季,塞爾提克3年內第2度闖進總冠軍塞,可惜這次與湖人激戰7場,最終鎩羽而歸。

雖然效力塞爾提克僅有6個塞季,但Garnett平均可以攻下15.7分,8.3個籃板和2.7次助攻,1次NBA聯盟第一隊、3次NBA防守第一隊、1次NBA防守第二隊,甚至還有1次NBA最佳防守球員,也讓塞爾提克球團決定退休其5號球衣。

「我很榮幸能在塞爾提克退休球衣,我對過去的教練Doc Rivers、總管Danny Ainge以及所有隊友,懷有極大敬意及感謝。」Garnett說。

塞爾提克老闆之一Wyc Grousbeck表示:「從他2007年夏天來到球隊的那一刻起,Kevin就為我們改變了一切,他對於勝利的渴望,是我們能在2008年奪冠的關鍵,他是我最喜歡的塞爾提克球員之一。」

綠衫軍總管Ainge則提到Garnett總是無私奉獻,「他在每一場比賽、每一次訓練,都將他所能做到的帶給球隊,並讓隊友和教練得到最好發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