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為全球疫情奉獻心力 體壇明星慷慨解囊

作者: ‧ 2020年03月26日 11:34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全球數十萬人感染與破萬人死亡,經濟層面損失更是難以計數,而體壇各界明星在停賽期間除了維持自身體能、娛樂粉絲外,也開始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全球度過這史上罕見的難關。

在此之前就有不少體壇明星捐款給場館工作人員,現在則擴大到醫療人員、護士、警察等人。

洛杉磯湖人球星LeBron James、大大都會重砲Pete Alonso、瑞典足球名將Zlatan Ibrahimovic、金州勇士Stephen Curry球星或捐物資、或捐善款,為的就是幫助那些站在第一線、冒著生命危險的各階層人員。當然還有人直接捐醫療人員亟需要如防護衣等等的用品。

James給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的話是:「我要讓你們知道的是你們的辛勞與努力不會不被注意,我們在這裡感謝你們,希望我們恢復健康,所有人都盡快回到每天的生活中。」

發起善款募集已超過30萬美元的Ibrahimovic寫道:「義大利對我而言一直都極具意義,在這關鍵的時刻我要為這個我深愛的國家奉獻更多。這是嚴肅的議題,我們不能只靠影片上的集氣加油,這需要我的同儕們、所有職業運動員、以及那些根據自己能力或多或少捐出一些表達支持的人,好把這病毒踢走。」

來自愛爾蘭的UFC格鬥巨星Conor McGregor則說他會捐出價值超過100萬歐元(3211萬台幣)的醫療防護用品給祖國醫院。

Curry將會在週五(27日)與白宮抗疫因應小組成員之一、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做線上直播談及當前疫情的問題以及民眾如何盡可能的防止傳染。

大聯盟海盜球團,小熊明星一壘手Anthony Rizzo也捐了數百盒的披薩等食物讓醫院的醫生與護士好好飽餐一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