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奧運延期受益者 錦織圭盼以更好狀態出賽

作者: ‧ 2020年03月26日 12:56
錦織圭。(達志影像資料照)
錦織圭。(達志影像資料照)

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全球體壇幾乎全面關機,更重要的是連奧運也確定延後到2021年,不過對於一些因傷還在休養的運動員來說,這或許是塞翁失馬的好消息。

以網球為例,日本名將錦織圭顯然就是少數受益者之一。他前次出賽是2019年的美國公開賽第3輪,之後就因為手肘手術沒有再出賽,包括今年的ATP盃以及澳洲網球公開賽等大賽,使得世界排名已跌到第31位。

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男單銅牌的錦織圭說奧運延賽代表他有更多時間養傷與調整。「希望我能做好準備,好讓我能以更好的狀態打奧運。」

身為日本人,錦織圭更開心的是奧運只是延期而不是取消,「讓我鬆一口氣的是奧運並沒有取消,我認為延期是對所有運動員好的解決方法,我真的很高興奧運還可以在2021年於東京舉行。」

東京奧運網球項目,男單自然是錦織圭、女單自然是大坂直美,而2人還考慮合作打混雙,這讓日本有機會爭取到3面獎牌。

不過奧運何時開打目前還是未知數,但在國際奧會(IOC)宣布不得延後超過1年的情況下,除了2021年夏天,春天也可能舉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