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法國花式滑冰醜聞 逾20教練涉嫌性侵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05日 15:00
Didier Gailhaguet。(達志影像資料照)
Didier Gailhaguet。(達志影像資料照)

法國體育部今天(5日)宣布,他們針對冰上運動協會的調查結果發現,有超過20名花式滑冰教練在過去超過30年間性侵選手,數個世代的教練都複製這樣的行為。

現年45歲,在2000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雙人滑奪銅的法國女子花式滑冰選手Sarah Abitbol在今年2月出版的自傳中揭露,自己在1990到92年間於國家滑冰學院就讀期間遭教練Gilles Beyer強暴。

這位10屆全國冠軍的指控讓大眾開始關注法國花式滑冰界選手遭虐待、性侵的情況,擔任法國花式滑冰協會會長超過20年的Didier Gailhaguet因此辭職,該國體育部也就此事展開調查。

今天法國體育部公布調查結果,證據顯示有超過20名教練在過去30年間性侵選手,「案件數量顯示這樣的行為一直被被數個世代的教練複製。」有12名教練已因涉嫌性侵遭起訴,其中3人有前科。另有7人被控身體或言語虐待,有2名被指控的教練在調查完成前就過世。

但更重要的是法國體育部調查顯示,法國花式滑冰協會有秘密的運作結構,權力集中在少數人身上,這樣的結構「鼓勵針對有關教練的懷疑保持沈默,可能導致缺乏懲處程序,或甚至簡單的調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