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模擬比賽緊張感 田家榛射擊摘金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05日 19:09
田家榛。(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田家榛。(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射擊項目今(5日)由25公尺運動手槍打頭陣,最後奧運國手田家榛在決賽以30分取得冠軍,但她對於表現並不滿意,並直呼比賽緊張。

曾經征戰過2012年倫敦奧運的射擊女將田家榛,是台灣首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選手。今天在25公尺運動手槍,田家榛獲得30分,力壓杜禕依姿的28分摘金,第3名則是由吳佳穎拿下。

「有點緊張,甚至決賽後面手還一直抖。」田家榛笑說。她表示這次比賽雖然跟國際賽有落差,但感覺跟國內賽差不多,「就是抓一個比賽感覺,藉由比賽的緊張感,檢視自己平時訓練成果。」

然而田家榛對於比賽結果不甚滿意,「速射最後一組有點失常。」父親兼教練田兆枝也認為感覺不太好,「技術上有點瑕疵,她的慢射比較弱,速射我比較不擔心,未來會朝這方面修正。」

除此之外,田爸透露,女兒手部有不適現象,之後也會強化肌力群。田家榛則表示,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舊傷,只要超過平常負荷的量就會復發,「現在只能咬牙撐過去。」

接下來,田家榛將備戰9月的全國協會盃及11月的中正盃賽事,並預計在協會盃結束後,會帶著寶貝女兒「圈圈」去南部玩。現年36歲的她,面對東京奧運延期,抱以平常心面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