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上天給的禮物 吳佳穎逆勢奪勝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07日 17:35
吳佳穎。(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吳佳穎。(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台灣射擊女將「證件妹」吳佳穎,今(7日)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出戰拿手的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雖然一度射出「失誤」的7.9分,讓出領先優勢,但最後還是上演逆轉勝,她笑說是上天給的禮物。

吳佳穎在世錦賽、亞錦賽、世大運、東亞運及亞運皆有留下奪牌紀錄,僅差奧運就能完成大滿貫。2016年首度叩關里約奧運,卻因壓力過大,最終無緣決賽;去年則是在印度世界盃獲得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第2度挑戰奧運。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被迫延期1年,在體育署特別舉辦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中,吳佳穎先在5日的25公尺運動手槍收下第3名,今天則是挑戰自己最拿手的10公尺空氣手槍。

吳佳穎開賽就取得領先,但在倒數第2輪,射出「失誤」的7.9分,從領先直接變成落後,所幸接下來穩住陣腳,相繼射出10.2分、10.6分及10.2分,最終以238.7分收下第1名,田家榛則是以237.3居次。

「看到(7.9分)嚇一跳,但我覺得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吳佳穎說。「但當下還是要趕快專注下1發,把握每1發射擊的機會。」她也笑說自己抗壓力不錯,所以後面有成功逆轉戰局。

扣除掉7.9分的失誤,吳佳穎對這次比賽算是滿意,「10分命中率很高,前面有先設定情境,後面的比賽也有張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