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職回饋列車開往花蓮 高志綱、羅錦龍扎根基層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8月14日 18:15
統一7-ELEVEn高志綱首席教練親自指導小球員。(中職提供)
統一7-ELEVEn高志綱首席教練親自指導小球員。(中職提供)

中華職棒大聯盟回饋列車今天(14日)由秘書長馮勝賢率領來自統一7-ELEVEn首席教練高志綱、打擊教練劉育辰及牛棚投手教練羅錦龍,組成職業級教練團前往花蓮縣立化仁國中,親自指導小球員們球技、傳授正確棒球知識與觀念,持續實現競技棒球向下扎根的願景。
 
花蓮天氣艷陽高照,炎熱氣溫不減小球員的學習熱情。球隊一大早就在校園內進行熱身,等待職棒教練到來。化仁國中校長梁仲志也親自出席感謝聯盟與球團特別撥空前來,一對一傳授職業級訓練,同時勉勵小球員抱著跟優秀教練學習的心情認真學習。
 
馮勝賢秘書長自2010年以來第3度來到化仁國中,他表示棒球場上不只有輸贏,態度、品行及觀念都是棒球的一環,透過棒球教室傳授正確棒球觀念,讓小球員們了解打職棒只是一個階段,個人生涯更重要。
 
訓練過程中,每位教練卯足全力傳授觀念,親自指導守備、打擊及投球練習,高志綱教練更是滿場跑,細心注意小球員的一舉一動。他認為很難在短時間內讓小球員的球技突飛猛進,分享正確的棒球觀念與練習方向,讓小球員自己吸收消化,才能在未來感受到變化。他鼓勵球員在國中階段做好基本動作訓練,也期待今天的分享讓球員們有所收穫。
 
自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棒球的投手林耀元表示,教練們除了指導球技外,也分享如何保護身體的訓練方式,以及在球場上面對失敗的健康心態,讓他收穫滿滿。投手陳亮羽則說,今天教練不但協助修正了投球協調性及動作連貫性,也增加了投準的自信心,非常感謝有這次的機會參與棒球教室的活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