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被封「本壘攻防教科書」林宥穎:曾覺得自己是異類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19日 16:37
林宥穎。(記者毛琬婷/攝)
林宥穎。(記者毛琬婷/攝)

昨天統一獅與富邦悍將的比賽出現2次本壘攻防戰,林宥穎在6局上成功擋下試圖衝回本壘得分的蘇智傑,化解失分危機,而他因「跪右腳」的動作被外界封為「本壘攻防教科書」,今天他談到自己的動作,自曝當年曾覺得自己是「異類」。

昨天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之戰,首局就上演本壘攻防戰,林泓育「跪左腳」再度引起「波西條款」爭議,不過在新莊的比賽,6局上林宥穎再度將蘇智傑成功擋在本壘前,他的動作卻被球迷封為「教科書」。

對此林宥穎淡淡的說:「其實我不會特別注意站位,因為我本來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他坦言,過去從小接受捕手訓練時,也都是被教要跪左腳,但直到大一跟興農牛一起訓練時,他們從國外引進了這個觀念,花了約半年的時間改動作,才做得順暢。

「當時我做的方式跟大家都不一樣,那時還覺得自己很異類。」林宥穎自嘲著說。

林宥穎表示會想改動作主要是在國際賽時常常有衝撞,發現跪右腳對捕手而言好像比較安全,且讓自己的接球更確實,他笑著說:「不是因為波西條款而去做這些,只是剛好現在又防止到波西條款,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不過今年「波西條款」再度引發熱議,林宥穎回憶到2016、17年中職剛引進條款時,自己雖然是跪右腳,仍與方克偉都吃了不少虧,「後來我有去研究波西條款,有機會時也會不時去問裁判,但我也不知道現在條款會演變成怎樣,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站位站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