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斥資近8千萬 天母棒球場人工草皮完工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21日 15:01
天母棒球場。(記者毛琬婷/攝)
天母棒球場。(記者毛琬婷/攝)

台北市政府斥資近8千萬元整建天母棒球場,成為台灣目前唯一人工草皮棒球場,今天邀請味全龍與台北興富發棒球隊進行「2020天母棒球場人工草皮完工紀念賽」,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期盼天母棒球場交給味全經營後,能發揮最大功能,繼續讓棒球為台灣爭光。

天母棒球場1999年正式啟用,今年進行整建,化身成為台灣目前唯一人工草皮棒球場,也加強排水設施,今天正式啟用,之後將由味全認養。

台北興富發隊總教練呂明賜表示,上週球隊就已經在天母棒球場練球,「環境好很多,球場平整度也變好,球不會亂跳,球員也比較不容易受傷。」

呂明賜認為,天母棒球場的草與日本球場的草相比,草比較粗,「聽說這是用美國的草,粗、細混合在一起,天母的草大約是6公分,場地用彈性橡膠混合土調整。但球場最重要的還是後續保養,這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人工草皮用久了可能會塌陷下去,需要用機器整理。」

柯文哲也表示,當初市政府要整修球場,就希望天母棒球場要有特色,以往中華隊出國比賽若是碰上場地是人工草皮的球場,都必須要出國適應場地,「但現在台灣也有人工草皮的球場,就可以讓中華隊在台灣提前適應場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