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Fernandez逝世4週年 馬林魚睽違17年闖季後賽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26日 11:52
馬林魚睽違17年闖進季後賽。(達志影像)
馬林魚睽違17年闖進季後賽。(達志影像)

邁阿密馬林魚今(26日)靠著Jesus Aguilar擊出關鍵高飛犧牲打,在延長賽以4比3擊敗紐約洋基,睽違17年再度闖進季後賽。巧合的是,今天正好是「魚王」Jose Fernandez逝世4週年。

由於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襲擾,大聯盟不僅延後開季,更研擬僅打60場的縮短賽季,但去年整季拿下57勝105敗、全聯盟第2差的馬林魚,絲毫不受影響,本季上演大驚奇,開季一度打出7勝1敗戰績,站上全聯盟第1。

今天迎戰紐約洋基,馬林魚首局就靠著Garrett Cooper的3分砲先馳得點,但洋基2局下先是掃回2分,8局下「法官」Aaron Judge揮出適時安打,將比分扳平,把戰局逼入延長賽。

10局上馬林魚率先突破僵局,Aguilar擊出高飛犧牲打,掃回1分,加上10局下洋基DJ LeMahieu擊出再見雙殺打,最終馬林魚以4比3險勝,睽違17年再度闖進季後賽,上1次已經是2003年。有趣的是,馬林魚隊史2度闖進季後賽,包含1997年及2003年,最後都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尤其教頭Don Mattingly過去就是洋基明星一壘手,這次打敗老東家,成為史上唯一前1年百敗,今年卻闖進季後賽的國聯球隊,「沒有人看好我們,但我們依然相信自己,我為這些球員感到驕傲。」

除此之外,今天是「魚王」Fernandez發生船難逝世4週年,讓這次再進季後賽格外有意義,Mattingly也向這位前球隊王牌表達致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