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一軍首戰敲雙安 岳政華歸功張志豪鼓勵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9月26日 22:41
岳政華(右)。(記者毛琬婷/攝)
岳政華(右)。(記者毛琬婷/攝)

中信兄弟外野手岳政華今天一軍初登板,首安、首盜、首得分、首打點都成功開張,賽後他坦言自己到第一打席時都還很緊張,但學長張志豪賽前鼓勵他要「勇敢去做」,讓他受益良多。

兄弟在去年選秀會中首輪挑中岳政華,在下半季戰績不理想時將他從二軍拉上來,生涯首度升上一軍就排進先發名單,擔任第9棒、左外野手,3局上的首打席就有打點機會。

「第一打席上去還是蠻緊張的,因為想要把壘上的人打回來,只想著設定的球就積極去攻擊,直到後面才慢慢享受比賽。」岳政華第2打席敲出左外野安打,首安出爐,上壘後又成功盜上二壘,下一打席敲出二壘安打並跑回本壘得分,首安、首盜、首得分及首打點都成功開張。

他表示,盜壘是教練開綠燈,自己有抓到時間就可以跑,但首度在一軍比賽,岳政華坦言還是有些不習慣,「打擊的部分還好,但守備蠻不習慣的,看不太到球,接起來視線怪怪的、晃晃的。」

一軍初登板就有如此優異表現,岳政華透露,是因為賽前張志豪的鼓勵,讓他勇敢去表現,「賽前真的蠻緊張的,志豪學長在旁邊熱身的時候告訴我要勇敢去做,不敢去做的話就下去二軍,這其實蠻有用的,就是堅持自己、一球一球來打,不要猶豫。」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也對岳政華的表現讚譽有加,「以新人來說他的表現相當好,但還是要持續觀察,也不要給他太大壓力,賽前也告訴他平常心。」

除了打線有發揮外,兄弟先發投手米蘭達重返一軍首戰,主投7局,送出7次三振,被敲3支安打失掉2分,終場就以5比2擊敗樂天桃猿,中止近期的3連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