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痛擊投手三冠王 洋基打爆印地安人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9月30日 11:51
Shane Bieber遭痛擊退場。(達志影像)
Shane Bieber遭痛擊退場。(達志影像)

堪稱美聯最佳矛盾的對決,首戰卻呈現一面倒,紐約洋基暴力打線棒打今年美聯投手3冠王Shane Bieber,最終洋基在客場以12比3擊敗克利夫蘭印地安人,在外卡系列賽首戰奪勝。

在今天的Bieber之前,大聯盟史上只有2名例行賽自責分率全大聯盟最低的投手,在季後賽單場丟掉至少7分自責分。分別是Hal Newhouser(1945年全大聯盟投手三冠王)與Clayton Kershaw(2次)。

Bieber開賽第4球就被整個9月在此之前還沒有擊出全壘打的Aaron Judge轟下2分。隨後他又投了101球,但連5局都投不完,在4.2局中投出7三振2四壞,被敲出多達9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丟掉7分吞敗。

「第1局就不如預期。」Bieber說:「真希望自己有把慢速的球路投在好球帶裡,更多一點挑戰打者。是我迫使自己陷入糟糕的處境,好壞球數落後加上沒有最好的球路威力,犯了一些錯誤。沒有藉口,我投得不好。」

這是Bieber今年首度投不滿5局,首度被擊出超過6支安打,首度丟掉超過3分的出賽。除了Judge外,Gleyber Torres也在5局上2出局後轟出2分砲,把Bieber打退場。此外Luke Voit與Brett Gardner敲出的長打也都打下分數。

本季在此之前沒有對戰過Bieber的洋基首戰就有此驚人表現,Judge說:「我們有很漫長的打者會議,重點就在於堅守同樣的打擊策略,試著多磨幾球,找喜歡的球打,而我想整體來說我們有做到。這就是這支球隊最危險的地方,任何錯誤我們都會重擊。」

Bieber退場後洋基持續有攻勢,在7局上單局灌進4分,Gardner轟出2分砲,Giancarlo Stanton也在9局上擊出陽春全壘打。

洋基先發投手Gerrit Cole則先發7局飆出13三振無四死球,被擊出6安打失2分,包括被Josh Naylor轟出陽春砲。Luis Cessa接手2局被敲2安打失1分,沒有改變比賽結果,最終洋基就以9分之差大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