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總賦予開火權 簡家暐飆最高15分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17日 19:39
台銀簡家暐。(圖/中華籃協提供)
台銀簡家暐。(圖/中華籃協提供)

苦吞Molten盃2連敗的台銀,今(17日)全員拚命想為教頭陳國維奪勝,其中今年選秀補進的射手簡家暐,砍下15分為全隊最高,率隊以63比62扳倒台啤。陳國維透露,中場特別告別賦予他開火權。

「這場勝利給球員很大信心。」賽後台銀教頭陳國維說。因為他們除了先前在Molten盃苦吞2連敗,且隊上滿滿傷兵,包含現在出賽10人,還有6人是帶傷上陣,「其他像家禾去替代役,練球不到2週,家暐跟士軒則是打姥姥盃,直到比賽前1天才回來,所以我們一起訓練時間並不多。」

陳國維透露,這段時間教練團試過很多方法激勵球員,「不管是激烈一點,或是溫馨一點,所以今天我改用比較輕鬆方式,因為他們看到我壓力很大,一直很想做給我看,像是此役中場進去,我用幽默方式跟他們講,感覺就有放鬆一些。」

此役全隊最高分15分的簡家暐,同時是職業生涯首度射破雙位數,包含在終場前2分鐘的關鍵2罰俱佳,幫助球隊逆轉比分,但他笑說當下沒有看到比分,所以才順利罰進,「前幾場真的很悶,因為教練前2場輸球很沮喪,感覺鬥性還不夠,所以這場有慢慢進入狀況。」

「教練在中場叫我多進攻,球隊很多學長受傷,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跳出來!」簡家暐說。陳國維則透露,給予簡家暐開火權,「也看得出來他敢投、趕傳、敢切。」

此外,「Polo」周暐宸昨天還因為扭傷,今天早上連走路都有問題,防護員也建議他休戰,但他依舊向陳國維請纓上陣,「我說你不要勉強,可是他說想要幫我,所以他不舒服就馬上把他換下來。」陳國維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