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多年未奪半季冠軍 高國慶:我老婆也這麼說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2日 19:10
高國慶。(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高國慶。(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上次勇奪半季冠軍已經要追溯至2013年的統一獅,今年有望再度爭取,陣中「大學長」高國慶笑著表示,連老婆都說,球隊已經很久沒有拿冠軍了。

2013年統一以「直落4」橫掃義大犀牛(現富邦悍將),收下年度總冠軍。如今7年過去,球隊始終未能勇奪半季冠軍,僅在2017、2018年靠著挑戰賽晉級季後賽,當年奪冠陣容,剩下潘威倫、王鏡銘、傅于剛、江承峰、黃恩賜、陳鏞基、鄧志偉、高國慶、唐肇廷及潘武雄還在陣中。

「我老婆有跟我說,我聽鏞基說,他老婆也這樣覺得。」當年冠軍賽MVP高國慶表示。「我們確實很久沒有拋彩帶了,都是眼睜睜看著別人慶祝。」但今年統一仍有爭奪下半季冠軍機會,尤其明天迎戰富邦,更是非贏不可,「大學長」高國慶認為,這只是1場比賽,「犯錯少贏球機會就高。」

高國慶透露,原本賽前要集合大家喊話,「既然延賽的話就明天再說。」他表示,看到昨天比賽結果,就知道將會迎接很好挑戰,「明天才是真的天王山之戰!」他語帶玄機,「也許上天已經注定好結果,但不讓雙方知道,看我們誰能把比賽過程做好。」

雖然生涯歷經許多次台灣大賽經驗,但高國慶笑說還是會緊張,並直呼很久沒有打張力那麼大比賽,「但我不能表現出來,不然怎麼會有說服力。」他認為平常練到有自信,上場才比較不會緊張,「不然就會像無頭蒼蠅,不知道上場要做什麼,我猜索沙(Henry Sosa)也會緊張,所以一開始就要讓他投不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