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馬國雙雄會師男單決賽 台將拚雙打冠留台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10月24日 18:35
廖克松(左)和戴加揚(右)挺進雙打決賽。(圖/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廖克松(左)和戴加揚(右)挺進雙打決賽。(圖/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2020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今(24)日在台中市國際網球中心進行第2天賽事,公開組與二級賽事的決賽組合全數出爐,男單決賽確定上演「馬來西亞內戰」,台將戴加揚和廖克松挺進男雙決賽,力求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

來勢洶洶的馬來西亞雙雄Borhan和Bin Yusuf,在本次男單賽事名列前2種子,今日迎戰台灣選手,分別以直落2帶走勝利,提前確定男單決賽將由馬來西亞「金包銀」。

目前ITF輪網世界排名44位的頭號種子Borhan,僅花不到1個小時就以2個6比0擊敗陳駿杰,輕鬆挺進決賽。Borhan在本週賽事維持火燙手感,甚至1局未失,也被認為是奪冠大熱門。

談到明天將在單打決賽面對隊友兼搭檔,Borhan笑說自己不會有壓力,「場上是對手,場下還是好朋友!既然在場上碰到了,那就試著不要想太多,會以平常心面對。」
 
有別於搭檔Borhan輕鬆拿下勝利,第2種子Bin Yusuf面對台灣輪網「一哥」戴加揚則是遭遇一番苦戰,戴加揚一路緊咬比分,可惜在盤末的緊要關頭敗陣下來,最終拼戰1小時40分鐘後,戴加揚仍以6比7(3)、5比7不敵對手Bin Yusuf,止步4強。Bin Yusuf大讚戴加揚的表現相當出色,「他今天真的打得很好,上一次交手是2年前,他比之前進步很多。」
 
雙打賽事部分,Borhan和Bin Yusuf坐鎮男雙頭號種子,今日攜手以2個6比0擊敗黃子軒和柯聰賢,這也代表2人在週日都有機會挑戰「雙料冠軍」。另場男雙四強賽,戴加揚和廖克松在「台灣內戰」中以6比2、6比3擊敗陳駿杰和鄭漢琮。

廖克松表示,今天主要針對走位進行練習,「一攻一守」的搭配也發揮不錯的效果。面對決賽將迎戰勁敵,力求把冠軍留在台灣,戴加揚直言,「準備好要硬碰硬,對手的球速和移動速度相當快,如果打得太保守應該也沒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