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黑豹旗今開賽 賴清德現身開幕典禮

作者:林宜臻 ‧ 2020年10月24日 19:13
副總統賴清德為黑豹旗開幕典禮開球。(中華棒協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為黑豹旗開幕典禮開球。(中華棒協提供)

109年第八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24)日於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本屆邀請副總統賴清德為黑豹旗開球,賴清德在致詞中稱黑豹旗為臺灣甲子園,並鼓勵球員們要為自己的榮譽努力及奮鬥。現場除了194間參賽球隊外,也邀請多名貴賓擔任開賽嘉賓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盛事。

本屆各地區高中參賽學校數分別為,北一區(北北基宜花馬)65校、北二區(桃竹苗金)34校、中區(中彰投雲嘉)49校、南區(南高屏東澎)46校,各校將奮力競逐64支晉級全國賽的名額,極力爭奪11月29日冠軍戰的榮耀錦旗。而今年有2支「新力軍」將一起在黑豹旗的舞臺奔馳,分別是臺北市成淵高中及花蓮縣花蓮高農。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黑豹旗在臺灣棒球史上有重大的意義,尤其是參賽隊伍以社團球隊居多,代表著棒球不僅只有科班球隊能參與,現在已發展為「全民運動」。他也說:「期望還沒報名的學校盡力支援學生,如有任何問題或困難,體育署將會提供各項必要的協助。」

另外,逐年增加的女性參賽球員及帶隊教練更是本賽事的一大亮點,人數由去年的76位,增加到今年的85位,其中蘭嶼高中全隊17名更佔了8位女球員,為本屆單一球隊最多。副署長王水文認為,這顯示出棒球運動不受性別上的限制,也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女性球員勇於挑戰、勇敢追夢,打造與眾不同的「女棒新勢力」。

黑豹旗以打造「臺灣甲子園」為目標,本(8)屆賽事同樣採取單淘汰制及木、鋁棒不分組競爭,開幕戰在今(24)日下午1點40分舉行,由上屆冠軍桃園平鎮高中vs桃園高中。

(實習記者 林宜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