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統一下半季封王 高國慶:關鍵在洋投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4日 23:31
高國慶。(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高國慶。(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上次勇奪半季冠軍已經要追溯至2013年的統一獅,今年再次圓夢,闖進最後台灣大賽,「大學長」高國慶認為,關鍵就出在洋投。

統一上半季的洋投,包含洛奇(Donn Roach)、達尼爾(Logan Darnell)、費爾本(Ryan Feierabend)及羅里奇(Josh Roenicke),因為各種原因,相繼離開台灣,被迫在下半季以嶄新洋投先發陣容迎戰的統一獅,反倒打出新氣象。

除了昨役飆出完投完封勝的猛威爾(Tim Melville)、今天封王戰致勝功臣泰迪(Teddy Stankiewicz),加上布雷克(Brock Dykxhoorn),3人合計奪下15勝,撐起統一先發輪值。

「不管是球員還是教練團,都覺得我們上半季洋投確實出了一點狀況,投手跟野手不太協調,就算投手壓制對手,但我們也攻不下分數,或是我們打了很多分,但洋投壓不住。」高國慶說。「下半季相對穩定很多,這種狀況發生愈來愈少。」

統一領隊蘇泰安則表示,上半季洋將找得不是很順,「主要原因是他們比較年輕,又是剛結婚,原本他們是計畫本人先過來,再帶著家人一同飛來台灣,沒想到疫情影響下無法如願,讓這些洋將們比較辛苦,想要再回去。」

「下半季我們克服這個問題,3位洋將很有即戰力,也幫我們打下很好成績,我想這是上下一心結果。」蘇泰安說。

先前高國慶笑著表示,連老婆都說,球隊已經很久沒有拿冠軍了,如今不僅收下半季冠軍,更有望再度登頂,他表示還是渴望再拿1次冠軍,「前幾年真的有很多磨合期,走到這時候差不多要穩定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