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我國反禁藥組織 最快下月成立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10月25日 15:15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排左5)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前排左6)都參與盛會。(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提供)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排左5)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前排左6)都參與盛會。(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提供)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今天(25日)在參加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舉辦的一甲子薪火相傳敬老重陽會時透露,我國國家反禁藥組織最快下個月就會成立。

「我們的國家反禁藥組織,最快在下個月11月就希望能夠成立。」林鴻道表示:「獲得教育部跟體育署的支持,能夠讓(反)禁藥的工作變成國家關心的,由國家整個來推動(反)禁藥的部分,這樣會讓我們所有的運動員能夠在更公平的情況下來做訓練、來做競爭,也表示我們政府對這塊領域的重視。」

此外林鴻道表示,他上任後就一直希望中華奧會能有博物館,屬於跟奧運、跟奧運人有關的場所,而「目前臺北市政府以及新北市政府,都已經提供多塊土地,我在前幾天也去做了觀察,相信很快就會有個選址,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希望能在2年後有1個屬於整個奧會以及奧運人的博物館,跟民眾的交流點,跟國際的交流點,希望2年後、3年後就能夠成立。」

除了林鴻道外,我國體育署長張少熙也出席了今天的盛會。會中他也再次向奧運人傳達《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修正草案在上個月通過的消息。張少熙表示:「我們有4年要聘100位亞、奧運參賽選手,只要參賽就有機會轉任基層運動教練,我們具體來照顧他們。如果沒有林主席向小英(蔡英文)總統爭取,就沒有這麼完善的計畫。」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