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歡慶31歲生日 呂奇旻自嘲有5年受傷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0月27日 17:42
呂奇旻。(圖/中華籃協提供)
呂奇旻。(圖/中華籃協提供)

在職業場上歡度第8個生日的呂奇旻,今(27日)歡慶個人31歲生日,他自嘲過去8年有5年是受傷狀態,並表示希望賽季可以健康度過,畢竟已經來到職業生涯末端,一直在場下坐,那種挫折感很重。

「其實壓力很大,大家都說今天要有一些表現之類的,昨天閻哥(閻家驊)也有來球場,就跟我開玩笑說,『明天最好是有贏,要不然生日也不用過了。』。」呂奇旻說。今天出戰Molten盃,他出賽全隊第2高,繳出2分、4籃板成績,最後台啤以85比63痛宰九太。

呂奇旻表示,原本今天要一起慶生,但他婉拒閻哥好意,「我想說明天還有比賽,早上也還有練習,吃飯就等整個盃賽結束,大家放鬆一點吃,比較沒壓力。」他透露目前膝蓋已經沒有大礙,不會像以前一樣會積水、沒力,但肌力、對抗性及心裡壓力,還需要一些時間調整。

從昔日「馬公狀元」身手,到今年再度重返台啤,轉眼間已經過了第8個生日,呂奇旻自嘲當中有5年是受傷,「已經到職業生涯末端,想要趕快回到場上,不然都一直在場下坐,上去會抓不到感覺,要進攻不是、防守也跟不上,那種挫折感蠻重的。」

此外,先前台啤主控蔣淯安受傷,讓不是主打控球的呂奇旻,必須承擔新課題,他表示每年都有課題,甚至1年比1年艱辛,「我只能稍微輔佐一下,所以有點轉換不過來,抓不太到節奏。」

「因為我們鋒線有很多好手,包含黃鎮,(李)啟偉、小台(黃聰翰)、大瀚(黃泓瀚)等,現在就是打替補抓感覺。」呂奇旻表示。「但教練有給我很多信心、空間,包含閻哥、三哥,上去就放手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