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暌違17年的勝利 中原教頭張智峰:很爽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1月21日 18:16
劉光尚。(圖/大專體總提供)
劉光尚。(圖/大專體總提供)

睽違17季重返公開一級的中原大學,今(21日)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2戰「開胡」,終場以61比58逆轉台藝大獲勝,張智峰也收下個人執教一級的首勝,賽後他大呼「很爽」。

中原首節僅拿9分,上半場打完甚至還落後台藝大11分,但易籃後沒再讓差距擴大,並在第4節奮力追分,開節拉出12比2攻勢超前比數。台藝大雖有曹薰襄連拿5分要回領先,但中原在比賽最後1分鐘,由隊長劉光尚挺身而出連拿4分,中原最終保住勝果,成為最後贏家。

去年中原在公開二級奪第3名,繼91學年度後重回一級戰場,本季對於球員和去年加入教練團的張智峰、蔡峻銘來說,都是一級初體驗。昨天首戰對衛冕軍健行科大,前3節打出得以抗衡的表現,不僅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也替球隊添信心,劉光尚就坦言:「其實差距沒想像中那麼大。」

此戰靠第4節翻盤奪首勝,張智峰在場邊調兵也拚出滿頭大汗,賽後笑說:「比自己打球還緊張。」儘管拿下重要的第一勝,開心之餘,他仍不敢放下心中大石,「保級才能鬆一口氣。」而球隊打完預賽前2場,替補沒辦法給教練團信心、無法讓主力球員調節體力,也是張智峰最擔心的事。

劉光尚在台藝大讀完大一後,去年轉學至中原,隨球隊拚回公開一級,今天首勝更是對前東家所拿下,他笑說:「拿到首勝很開心、打贏他們更開心。」劉光尚上場34分鐘,拿下11分、4籃板,還有2阻攻,包括在第4節最後階段的關鍵表現,他提到:「後面真的拚了、放手一博,打到快抽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